close

/tmp/phpZqcTAG  

GMAT數學中因粗心扣分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不少考生,大家做錯題目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夠仔細。但是粗心其實也有很多種不同表現,考生在解題的每一個環節裡都有可能因為一時大意而出錯,下面小編就來實例分析數學粗心出錯的各種情況,通過反面案例講解錯誤情況和應對方法。

 

GMAT數學粗心犯錯有哪些表現?

說到GMAT數學低級錯誤,主要表現有:其一,做題時抄錯數字,漏看條件,或者忘記換算單位;其二“答非所問”,也就是說沒有完全理解問題就匆忙動筆等。

 

如何應對GMAT數學粗心犯錯?

對於粗心問題的解決辦法有兩個,首先就是不斷的自我提醒。把錯的題目集結起來並標明詳細的錯誤原因,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錯誤原因裡面出現了大量的“粗心– 抄錯數字、漏看條件或是忘記單位換算”,那麼你以後每次做題或者模考前都要提醒自己注意這些細節,正式考試前也不要忘記提醒自己。長此以往,自己會越來越注意這些細節,從而逐漸改正做題粗心的問題。其次,考生還應該養成良好的做題規範和做題順序的習慣,如此才能最大可能的避免問題發生。同時,考生應該做到的就是要檢查,如果很快做完GMAT數學,就要用剩下的時間檢查一下,避免出現細節錯誤。

 

做數學題經常“答非所問”怎麼辦?

對於出現“答非所問”的同學,請務必堅持把問題,也就是帶問號的最後一句話給讀兩遍。第一遍認真讀,第二遍double check,確保自己正確理解問題再動筆。對於一些症狀更加嚴重的同學,不妨將問題也簡單記在草稿紙上,解題時隨時都能看得到問題,思路就不會跑偏。可能有些同學會擔心讀兩遍問題,包括讀題時記筆記這些方法會耽誤自己的做題時間。對於這一點大家要明白“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個道理,首先double check和記筆記的時間會隨著不斷的堅持訓練而逐步縮短,最後甚至可以忽略不記。如果讀錯問題,浪費的時間很可能不止1分鐘,與其這樣還不如花多幾秒鐘double check;同樣的道理,記筆記所消耗的時間也遠遠小於回讀和反覆讀所浪費的時間。

 

以上就是關於應對GMAT數學考試中克服粗心犯錯的一些心得和方法介紹,建議各位同學多加參考學習,盡量避免此類問題,能夠完美迴避掉所有可能出現的低級錯誤,考生才能在GMAT數學考試中取得滿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