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8  

 

 

 

 

 

 

 

 

 

口說練習和糾正發音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和合適的方法論,口語發音的糾正成果很難看到以及被測量。

 
發音也是雅思口說考試的評分標準之一,但要如何在我們日常的練習中培養優美發音,在考場驚艷考官呢?每個人都知道使用英語是真正改善發音的唯一辦法。但是如果你每天不能和英語母語人士交談的話,那該怎麼辦呢?別擔心!還有很多提高口語能力的方法。
 
 
 
1⃣ Listen to yourself. 👂
如果你聽不到自己的發音問題,要糾正就很難了。試著把你的話錄下來並和英語為母語人士的對比一下。應對口說非常有效。
 
 
 
 
2⃣ Slow down! 👋
很多英語學習者常說語速太快容易養成他們的壞習慣。由於太快而模糊不清是口說考試的大忌。所以我們要每天操練一些基本語言以單音節開始,然後單詞,把幾個詞連在一起,組成句子。這樣你就能慢慢開始表達自己的思想了。
 
 
 
 
3⃣ Picture it. 💡
閉上你的眼睛並在說出口之前想一想怎樣發這個音。想像出口型和臉部動作。這個可以配合看電影來做,留意Hollywood的明星是怎麼樣一字一句的說出那些令人神魂顛倒的話語的。
 
 
 
 
4⃣ Get physical! 👅
發音是個形體動作。要學會嘴巴的發聲方法和移動肌肉的方式。每天集中訓練幾個音。你發this, thank, they,和little, wool等單詞困難嗎?試試發'th',將你的舌頭放在齒間(不要咬住)並從口中吐氣。感受氣流從你的舌間吹過。
 
 
 
 
5⃣ Watch yourself. 👀
站在鏡子前查看當你發某些固定音時的嘴型,唇型和舌頭的位置。和你看到的native speaker的發音對比。平時還可以把自己的發音模樣錄成影片,仔細觀察。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