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AQ82xU  

20183月改版的新制多益在台灣行之有年,以下是依據經驗分享兩大項調整的地方:

 

更貼近實際生活的多人對話

新舊制最大的差異是題型變化更多,例如在聽力題增加3人對話,通常是21女或21男,因此要先搞清楚每個人的身分、性別,才能正確作答,相較於舊制的2人對話,複雜度略有提升。此外,為符合實際生活對話情景,新制多益出題方向也朝向口語化,打破過去正式的語法,對於沒聽過或接觸過這種說法的考生來說,就超出其能力範圍。另外還有推論題,比如考題:「我很擔心下禮拜的稅務出問題。」請問:「他在哪部門工作?」或是會LINE對話,從前後對話去推敲主旨是什麼。

 

多樣化圖表題

新制多益的另一大特色是圖表題,雖然圖表題型一直以來都有,只是過去題數較少且是簡單的柱狀圖,只要看得懂橫軸跟縱軸就能夠答題得分;多益改制後,出現統計圖表題的機率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更貼近生活的LINE、臉書訊息或廣告傳單等,題型變化更多元。當看到這類圖表題型,很多人會從頭到尾讀完,其實應先看題目考什麼,比如問的是:『這張傳單的主軸是什麼?』這時只要看傳單最上方的資訊就好; 如果問的是『這個產品的特色』,就看傳單中間;如果想要購買或知道更多資訊,就看傳單的最下方。

 

多益改制後,聽力與閱讀測驗都有巨幅的改變,重點在於測驗出考生在真實生活中使用英語的能力,不能在讀死書,而是要活用,方能在新制多益上獲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