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Jv7sA  

GMAT閱讀的一大特點就是題型眾多,在一篇文章裡考生可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題型,而大家也需要掌握不同題型的解題思路和應對技巧才能順利得分。下面小編就來為考生盤點GMAT閱讀眾多題型中的6大易錯題型,幫助大家儘早掌握高頻熱門題型的解題技巧。

 

中心思想題

所謂中心思想題,是GMAT考試當中唯一具有主觀思想的考題。主要考的是考生對於文章的大概意思還有考生對文章總體結構的把握能力。因為GMAT考試的範圍涉及範圍很廣,幾乎包括了考古,生物,文學和社會科學等等幾個比較大的科目。所以針對這樣的題型,是對所描述之客觀事物的記錄以及內容的記敘,不會涉及作者自己的態度以及觀點。

 

根據文章的主要特徵,GMAT閱讀包含兩種寫作方式:記敘文以及議論文。記敘文是對文章中所涉及到的某類人物或者對客觀現象的描述或紀錄。其文章的邏輯發展主要是通過時間或者是空間順序進行的。相比之下,議論文是通過對文章中的某種客觀的事物或者觀點表達的看法。

 

列舉題

列舉,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對文章中符合考題的幾個例子進行列舉,以獲得正確的選項。列舉題的形式包括以下兩種:第一種是對文章中沒有提及到的例子進行列舉。考察的方式是通過詢問考生選項中沒有被提及的例子,進行排除,考生可以定位原文,然後選出正確的答案;第二種,選擇文章中提及到的事例。總之,列舉題在文章中出現的機率會很大,通常一篇文章會出現一道題目。

 

複述題

針對於復述題,是GMAT閱讀中最為簡單的考題,只要考生可以根據題目要求回歸定位原文,那麼針對此類的題目考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回答這種題型的技巧是,考生可以分析選項中是否有通過原文改寫而成的句子,改寫形式包括形容詞與副詞之間的改寫,動詞與動名詞之間等等,這就靠看考生對於文章句子的定位了。

 

一般說來,複述題都會很明確的指引你,或者是給予考生很直接的定位線索,如“在文章中的第幾行”或者是告訴考生與文章結構密切相連的詞或短語。這樣考生就可以進行快速的定位。

 

 

邏輯題

這裡所提及的邏輯題型與GMAT邏輯稍有區別,閱讀題中出現的邏輯一般都比較簡單。通過文中給出的邏輯關係,推導出符合這些邏輯關係的選項,這類題目一般的設置都不會太難。

 

作者思路題

這類考題和中心思想題有很大的區別但是也有一定的聯繫。首先中心思想題型是考察考生對文章意思的理解能力,而作者思路題則是考察考生對於文章結構的掌握,這些構成了文章的主要脈絡。如果考生能夠掌握文章的中心思想的話,那麼相應的作者思路的題型就可以變得很容易。

 

暗示推理題

其實這類題目介於細節訊息和中心思想題目之間,所以考生並不是能很好地界定。但是考生也不一定非要對考題的分類進行界定,GMAT閱讀的分類也僅僅是為了幫助考生對考試的題型有一個大致的了解。如果你碰到一個考題,雖然能夠很快的定位,但是卻不是很快的進行選擇,那麼這道考題就是所謂的暗示推理題。

 

以上就是關於GMAT閱讀常見題型的全面講解,通過上文內容,相信各位考生能夠對GMAT閱讀有更明確地認識,備考之路也一定會走得更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