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m3rXE  

 

GMAT閱讀總是給人緊張來不及讀完文章的印象,特別是長篇閱讀很多同學都覺得時間完全不夠用。其實出現這類問題還是因為大家讀得太仔細。GMAT閱讀要略讀不要精讀,閱讀速度太慢解題時間不夠就趕緊改變閱讀方法吧,來看下面的具體講解。

 

如何在GMAT閱讀中使用略讀技巧

1. 要利用文章結構上的各種常見細節,如文章的標題、副標題、小標題、斜體、標點符號等,對文章進行預測略讀。了解作者的思路、文章方式(模式),以便把握大意,有關的細節及其相互關係。

2. 以一般速度閱讀GMAT文章開頭的一、二段,力求抓住文章大意,背景情況,作者的文章風格,口吻或語氣等。

3. 閱讀段落的主題句和結論句。抓住主題句就掌握了段落大意,然後略去細節不讀,以求得略讀速度,這一點是GMAT快速閱讀技巧要抓住的重點。

 

如何理解GMAT閱讀中的陌生詞彙

首先,如果GMAT閱讀文章中出現深奧的學術名詞,總會在上下文中給予或多或少的淺顯解釋,而這些解釋可以幫助考生大概理解名詞的含義。比如,很多人認為插入語是GMAT閱讀文章中無關緊要的東西,因此可以忽略,但插入語中往往包含了對複雜名詞的解釋,因此不可隨意忽略;又如,為了說清楚某個術語的含義,文章作者會用類比的手法,將複雜的概念用讀者更易理解的事物做比較,因此類比的手段往往也是考生需要關注的內容。

 

其次,根據GMAT閱讀文章的命題規律,考到複雜學術名詞的題目一般為細節題型,而攻克細節題型的關鍵就是定位。因此,為了實現解題時的快速定位,閱讀文章本身的時候要對這些學術專有名詞做有效的標記。

 

略讀是實用的GMAT快速閱讀必備技巧,通過略讀大家可以既節省時間又抓住文章的主要內容,但是這個技巧的掌握需要不斷地練習和有意識的培養,因此希望各位同學在平時的備考練習中就學會使用這種技巧,並應用到考試中。如此一來,就能更好地理解GMAT閱讀文章,留出足夠時間研究題目並保證正確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