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0mTlv  

解題小技巧:雅思聽力關鍵詞

 

在長達40分鐘的雅思聽力裡始終保持注意力集中是很困難的,不過只要我們學會找關鍵詞,把精力放在關鍵詞後面的內容上,找答案的過程就會輕鬆很多!

 

然而,雅思聽力裡關鍵詞到底是什麼呢?

 

它可以是指向文章中心的名詞,比如環境類小文章在題幹中常常出現的environment,或者學習類小文章中的education,它們能讓你明白作者想要說什麼。如果題幹中的關鍵詞在聽力原文中並未出現,那麼就要關注同義替換,比如surrounding或是atmosphere一樣可以指明環境的主題。

 

另一種情況下,論證邏輯一般會使得介係詞成為理解的突破口,所以關注連接詞可以幫助考生們增強對主題的理解。如“however”、“nonetheless”、“although”、“ furthermore ”、“additionally”、“therefore”、“thus”、“for”等等。雖然它們並沒有固定的形式,但一旦把握住了,對理清文章脈絡是很有幫助的。

 

這些關鍵詞有什麼作用?

 

一、因為聽力考試的大部分題目都是指向文章中心的,所以大規模泛聽的意義並不大。抓住耳邊飛過的關鍵詞,在它們前後投入更多的時間來理解,往往能更好地明白文章內容。

 

二、關鍵詞們一般具有指向中心的特徵,利用它們可以更快速判斷答案。從位置上看,它們一般都在句子的首尾部分,提示著後面的內容要好好聽了,畢竟雅思聽力一遍讀下來題眼都是不會重複的,正好用來快速定位。

 

我們應該如何利用關鍵詞呢?

 

1.提前劃好關鍵詞

 

利用讀題目的時間,把聽力題目裡的關鍵詞劃出來,這樣後面判斷填空詞性、尋找核心內容時就不會再迷茫了。這裡也想強調一下,考生們一定要好好使用開頭瀏覽題目的時間來做筆記,不然很容易就會錯過聽力內容,或者把題目的要求和聽力原文混淆起來。

 

2.注意辨別假重點

 

每個section選擇題的複雜程度不同,如果是聽力第一部分出現的關鍵詞,考生通常只要聽出直截了當的信息即可;但如果是在第三、第四部分出現,考生們還得結合錄音材料中的觀點和作者的論證來理解,因此不要在聽到個別選項中的詞後馬上就選擇它:如果忽視了題意的關鍵死守原詞,就可能因為轉換了詞語而選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