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bKs7K  

備戰雅思閱讀-建議分享

 

一、預測文章考點

 

閱讀完文章之後,建議考生不要直接做題,應該先觀察一下文章裡有哪些題型,並且可以去關註一下題目數量,判斷這類文章是哪一類的文章,再去預測考點在文章中的分佈情況。

 

二、掌握中心意思

 

劃分中心詞是每位考生都會做的一件事,但我發現有很多考生都是定位一題做一題,然後再去劃下一題的定位詞。這種做法會浪費多餘的答題時間,同時也不能很好地運用到順序原則,更不能夠幫助考生快速的判斷題目定位難度。

 

建議考生可以先劃出所有題目的定位詞,在判斷各題目定位難度後,才能夠更好地利用順序原則​​確定大致出題範圍。

 

三、先易後難

 

在觀察完題型,並且劃出了所有題目的定位詞後,考生往往都會對各題型和題目難度做大致判斷。建議考生應該先做容易定位及難度較小的題目,再去做比較難或是難解答的題目。這樣才可以在基礎題上快速得分、確保正確率,同時可以避免在難題上浪費太多時間。

 

四、注意題目之間的聯繫

 

考題中常常會出現考點重合的情況。所以考生在做題時要不斷注意題目之間的聯繫,一旦發現有考點重合的幾道題就可以放在一起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