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  

在美國留學面試中,很多考生面對考官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作答,誠實回答怕留下不好的印象,委婉回答又怕給人不自信的感覺,其實回答面試官的問題還是有技巧的。

Q1:你申請了幾所學校?
看到這個問題的學生們都會想,這跟你們啥關係?
有沒有關係,反正是跟我們有關係了。這種問題要是如實回答就沒有技術含量了,申20所學校你說著不嫌多,聽著也是個不小的數目了。

作答建議:
不管自己到底申請的有多少,回答4-8所吧,其中這些學校有1-2所面試學校實力之上(給面試官施加壓力);2-3所面試學校實力相當(自我定位準確);1-2所面試學校實力之下(保底學校)。接下來就看面試官怎麼應對了。

 

Q2:如果我們錄取你,你來不來我們學校?
這又是一個犀利的問題,我來不來看我自己心情好吧?
這個還真就是看自己心情,如果是自己非常想去的學校,毫無疑問,Yes, of course!
如果不是呢?心儀offer沒下來,這個再丟掉就慘了。猶豫久了,也會給對方留下不好印象,讓對方覺得你並不是很想去,那該怎麼辦?

作答建議:
碩士和本科階段可以先yes保住機會,之後要是不去,再誠懇委婉的跟學校解釋原因;
博士申請的話因為涉及獎學金問題,如果yes之後不去就浪費一筆巨額獎學金,也會影響自己的誠信問題,要慎重決定。

 

Q3:你有什麼想問我們的嗎?
此時的你一定是有很多想問的,又怕問的太多不禮貌,不問吧,又怕有些東西沒說清了,沒瞭解。想早點結束面試吧,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這種問題往往都是在面試快要結束的時候,耐下心,不要問一些都心知肚明的白痴問題,問最關心的問題,比如獎學金、學習課程之類的。

作答例句:
What characteristics are specific to this program and distinguish it from competitors? Where are recent alumni employed? What do most students do after graduation? Do most students publish an article or present a paper before graduation? How are mentoring and advising relationships established? Are advisers assigned?

當然,在面試的時候,重要的還是誠意。不能太誠實,也不能不誠實。語言就是一門藝術,運用的好,會產生很好的結果,同樣的意思換一種表述方式,那就會大相逕庭。建議留學生在出國前可以找相關的老師進行面試輔導,通過模擬面試來掌握面試技巧,輕鬆應對留學面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留學 留學面試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