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BCsp2  

雅思聽力的兩個答題小技巧

 

聽懂文章是正確答題的基礎,但往往會遇到因為句子太長,單字太多而聽不懂文章情況,在這裡小編為大家提供兩個答題小技巧。

 

1.分析句子結構

讀懂文章難點之一在於長難句。例如The process of learning and exploring a subject can lead to a whole new way of looking at the world ,and the skills and techniques that you build up can be applied in all sorts of different ways .

 

這句話單獨來看並不難理解,但如果在聽力中遇到,往往會因為內容太長,關鍵信息太多而抓不住重點。所以這就要求考生在聽的時候可以理解句子的結構,拆分出句子的主幹。在這句話中,“can lead to ”與“can be applied”就是兩個並列的成分。考生在聽聽力時,就需要重點關注兩個並列的信息點。

 

2.克服單字障礙

 

雖然雅思聽力中的單字大多屬於常見單字,但仍會遇到一些阻礙你理解聽力信息的單字。例如劍橋真題中有一句話''the programme has sensational theatre ”這裡的sensational就是一個難點,其實它的本意就是wonderful的意思。但一旦用了這個字,就難以理解聽力中想要表達的意思。在遇到這種情況時,不要慌張,雅思聽力中涉及到的字彙大多數都是你所熟悉的,所以即使遇到一些單字,也可以通過上下文信息來推測出它的意思。

 

除了這種單字,雅思聽力中還會遇到一些熟詞生僻意的現象。例如”I was completely taken by the gorgeous sights of New Zealand”在這裡“taken”被翻譯為征服,所以這是一句對新西蘭的讚美。類似於這種生僻意思的單字更影響我們解題,如果沒有理解出這個單字所表達的含義,我們很難推測出作者的意圖。所以在備考時,考生可以做一些泛聽練習,熟悉這種表達方式。

 

整體來說,雅思聽力文章的難度並不是很大,字彙量要求不高,文法也是很基礎的要求,有的高中生來做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所以要想聽懂雅思文章,需要掌握好基礎的文法和字彙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