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coming-1697546_960_720  

GMAT考試中初戰失利的人數並不在少數,但辛苦備考卻遭遇失敗難免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心理層面上的影響和打擊,如何及時振作調整心態繼續備考?下面就來分享一位考G前輩的心路歷程。

 

 

第一次考的時候,因為之前備戰,我幾乎所有的課程作業都是抄的(大家不要學習)課後時間完全用於學GMAT考試,再加之prep模考的成績讓我變得飄飄然了。結果考試的時候節奏完全不對,題目沒看完就看選項,也沒有順序,後面就越來越慌,之後直接放棄了,幾乎題目都不看就選答案。

 

第一次的挫傷非常大,就是過不了心裡的坎——為什麼付出那麼多就是沒有回報?我想可能考GMAT還有很多小伙伴有這種想法。而且在之後的複習裡,我發現其實自己最大的失敗並不是過於樂觀,而是過早放棄。考試過程本來就是根據答題水平設置難度的,題目難度無常,所以才顯得pace和心態尤其重要。

 

而這一次的考試,由於之前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輕易放棄,就和平時模考一樣,心態也平和了很多。還有要囉嗦的就是不要為了控制時間而經常看倒計時,實際上在狀態很好的時候是不會有心思看倒計時的。除非平時就習慣了做多少題目的時候看一下,把握一下節奏,但是看太多反而會影響Pace。我這次考試過程中完全沒有看時間,結果後面提前了十分鐘寫完。

 

還有就是不要自認為進入了高分庫或者低分庫,我在做的過程中語法都是最多兩行,有的就只劃線了一個短語,考點很簡單以至於我以為自己肯定玩完了。結果,正如大家所見。所以一定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

 

心態調整好以後,其實複習效率也會提高,因為複習重點不在於我要考多少分,而是自己究竟每天進步了多少。GMAT攻略題目那麼多,幾乎不可能全都刷完,建議大家一定要認真總結錯題,這才是真正能提高的地方!

 

以上就是調整心態的經驗分享,希望考生積極做好備考工作,及時調整好狀態,爭取在GMAT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