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札文書寫作對於留學生留學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如何文書寫不好可能會影響到留學? 下面就帶您一起來瞭解一下美國留學文書寫作。

文書寫作是美國留學申請過程中繼選校、選專業之後的又一個難啃的骨頭,同學們既要寫PS、CV和RL,還要寫各個院校要求的ESSAY,假如按照一個學校六篇文書來算的話,申請八所院校就達到將近五十篇了,這麼大寫作量不是沒有相關申請經驗的普通同學所能處理的了的。

除了時間緊任務重以外,大多數同學並沒有一個良好的方法來完成這項工作,大家容易在文書寫作中犯下以下幾種錯誤。

【錯誤1:閉門造車,個性有餘深度不足】

完全自己一個人寫,這種方法說得好聽一些是DIY,說得不好聽了就是閉門造車,在不瞭解文書的目的和學校的側重點的時候,這種方法雖然有可能在學生自我深挖的時候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自己,但是這種程度的理解仍然是膚淺的,畢竟學生自己的閱歷和水平有限,很難站在一個全局的角度上去分析問題。

而有的學生在自己寫完初稿以後,會找一些人來幫自己看看文書寫得好不好。首先這些讀文書的人同樣不知道文書的目的,他們看到的只是學生在文字上表現出來的 自己,所以給出的意見也僅限於文字層面的修改或者展示方式的建議,但是,即使文字語法方面沒有錯誤,展示得效果也很好,也很容易偏離特定院校在申請者身上 尋找的特質。

【錯誤2: 模版寫作華而不實,包裝過度專業化】

有的學生說,我雖然沒有經驗,但是我可以找一個成功的先例來模仿嘛。問題是首先模版寫作這種方式起源於一些偷懶的留學顧問公司,最初應用於低端合作院校的 申請,完全不適用於美國前百院校,更不要說前三十甚至常春藤的院校了。而且使用完全相同的模版文書來申請八所各自有著鮮明特色的院校完全談不上一絲一毫的 針對性。

而另外一種美國留學文書模版寫作方式,是使用之前有過成功申請經驗的師兄師姐的文書做為模版,然後申請人再進行借鑑加工。這種方法看似比另一類高明,但實質上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且不說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的眼光是否已發生變化,單是不注意到每個學生硬件條件的不同,不能就申請者整體素質來分析問題就推定用來作為模版的文書的有效性就是一個極大的問題。

在此,提醒留學生們,在文書寫作過程中,素材選擇很重要,同時要構架自己的獨特性。在寫文書時千萬不可鬍子眉毛一把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PS CV RL ESSAY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