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限制考試次數該如何應對?  

 GMAT考試限制考試次數該如何應對?

 在出國留學的許多考試中,通過反參加考試來提升成績早已成為常態。然而GMAT官方發佈了一條消息,20161217日開始,每位考生的GMAT考試終身可考次數被限制為8次。這也讓許多考生有點緊張那麼,考生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形呢?以下簡要說明。

 新增次數限制規則針對哪些人有些考生會覺得奇怪,為何GMAT考試官方會突然加上這麼一條規則?其實這可以從機經談起相信很多考生參加GMAT考試前,或多或少都曾聽過或接觸過GMAT真題機經類的複習資源。這些資料由參加過考試的考生在考後回憶還原並整理匯總,這個方式的確為同學提供了幫助。但歸根到底,還是依靠自身努力,在平時複習中積累實力,以此為前提來應對考試機經真題充其量只是輔助方式。但有少數同學把通過考試甚至獲取高分的希望完全寄託在真題機經,通過反複的報名考試希望能有機會考高分因此一年五次的額度早早被用完。由此看來這個新增的限制規則,很顯然針對的正是這類考生。

 從此不能再愉快刷分?其實並不是新增了考試次數限制,是不是也意味著考生從此以後不能再愉快刷分了?事實並非如此。對於大多數依靠自身努力認真複習的考生來說,即使沒能一戰成功,之後再參加個1-2次考試基本上也都能取得比較滿意的成績。一方面GMAT考試費用不菲,大家不會願意投入太多資金,另一方面每次失利後的刷分,對於考生的實力來說都是一次積累和提升,因此大部分同學來說其實根本用不掉一年5次的考試額度,更不用說一生考8GMAT。因此,這條新增限制對於絕大多數考生來說並不會有任何太大影響。因為在五次內搞定GMAT考試是綽綽有餘的。

 新增規則的常見疑問,官方有補充說明可以參考

1. 問:1217日生效,那麼之前能否進行第9次考試報名?

答:不能。所有已報名第9次或者更多次數的考生,其報名將被視為無效,同時將收到報名費用退款。

2. 問:由於GMAT成績有效期為5年,假如之前已經考過8次,之後申請商學院時成績過期怎麼辦?

答:考生需要向GMAT提供8次外考試的解釋說明以及自己的GMATID進行申請,由GMAT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給予額外考試機會。官方審核週期為21天,GMAT將在此週期內給與答覆。

綜上所述,雖然考GMAT任性刷分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但是這個變化並不能影響大部分學生。換句話說腳踏實地的學習,取得好成績才是不變的硬道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