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3324024_1920  

GRE備考過程中背單字是重要環節,為了背好單字,許多同學準備了許多本單字書,有些甚至把市面上常見的單字書都統統買了下來,但是這對於提升字彙量本身卻並無太大幫助。下面小編就來幫助大家解答3GRE備考過程中關於單字的熱門問題,提升大家的單字積累速度!

 

問題1:單字書背多少遍?

可能大家都多少看過一兩遍紅寶書。平時做題時把紅寶書當成字典來用,查某一個字的時候可以順帶把這個字所在的那一頁上的單字都看看。這樣一次可以背下單字書上的一個小部分。而題目是很多的,生詞也不少,一次次地積累起來,到考前再系統地看過一兩遍。

 

問題2:選擇哪本單字書?

嚴格來講,所有單字書都要根據需求購買。只有做了一定量的題目之後,大家才能對考試有所體會,才知道自己字彙量到底哪裡不足,這時候可以去找一些針對性的單字教材,看哪本教材中的單字最適合解決自己的問題,再進行選擇。

給大家提供一個底限,即必備的幾樣東西:以單字量為主的單字精選、關於高頻單字的講義、所有涉及單字的真題、詞頻表、一本好的字典。

 

問題3:單字在GRE中佔什麼地位?

其實閱讀應該是最難的。越到備考後期應該發現單字是沒什麼難的:只是一種機械的重複而已。曾有人總結過,GRE一切的努力都可以概括為“熟練”“閱讀”。填空題一半考單字功夫、一半考閱讀功力。閱讀理解和邏輯都考閱讀能力。而到最後一個月的時候一切的努力又都可以歸結為“熟練”。閱讀難在文章,而不在題目。文章一定會寫得晦澀,但題目的規律性絲毫不亞於填空。

 

所以閱讀能力也許不能在短期內迅速提高,但只要你夠熟練,做題能力可以快速提高。因為GRE出題有規律,所以到最後GRE做題熟練很重要。

 

整體來說,在GRE考試中,考生一定要達到GRE要求單字量,突破GRE單字大關,才能在GRE考試中取得優秀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