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611216-3503744230.jpg   


1、克服不良的閱讀習慣
習慣的力量是可怕的,不良的閱讀習慣有很多,有意識的加以克服往往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很多同學有回視的習慣,讀一句話接著再看一遍,很多時候 這種回視是習慣性的而不是必須的。回視會導致閱讀的惡性循環,開始是因為讀不懂而回視,養成習慣以後,考生第一次閱讀時不知不覺地意識還會讀一遍,注意力 自然會渙散,就成了因為有回視的習慣而讀不懂了。再比如有一些同學做閱讀時習慣先快後慢,一拿到文章在時間壓力下讀的飛快,而由於前面的內容沒有很好的理 解,越讀越慢,直到讀不下去。殊不知,前面的內容非常重要,GMAT閱讀的首句和首段往往點出文章的陳述物件和範圍,主題內容也大都在文章前半部分出現, 抓住了這些,理解後面的內容以及生澀的細節都會容易很多。所以合理的速度分配應該是先慢後快。

2、擴大閱讀的單位
對於閱讀過程的生理研究表明,人眼的閱讀是一個跳躍的過程,不同的考生對同一篇幅的文章,眼睛停頓的次數是不同的,這就造成了速度的差異。顯然停頓的 次數越少,速度越快,而這取決於考生一次能夠理解的信息量——閱讀單位。閱讀的單位有很多,句子、意群、片語、單詞、音節甚至字母,顯然閱讀單位越大越 好,大部分剛接觸GMAT的中國考生都主要以單詞為單位進行閱讀,有些有默讀文章習慣的同學則以音節為單位在閱讀,這極大的限制了閱讀的速度,考生應該結 合自身情況努力以更大的單位閱讀文章。當然這裡談到的是要提高英文閱讀速度的基本問題,需要較長時間的訓練和努力。

3、合理化的推測和取捨
GMAT文章的邏輯關係非常明晰,出題套路也相對固定,這使得考生可以對文章內容進行推測和取捨,繞過語言障礙,提高閱讀速度。比如,GMAT閱讀中 常常出現讓步語氣,而一旦出現則一定有相應的轉折部分,從中考生可以輕鬆推知作者態度。再比如,文章中常常出現晦澀生僻的細節內容,考生往往應該重點弄清 該細節內容出現的作用,而具體原理可以先標記不必詳細理解,十有八九不會考到,即使考到也多是原文的同意改寫,定位出來即可答題。

4、熟悉文章套路和通常考點
GMAT考試並非語言考試,所以在解決基本的語言問題後,考生的備考重點應放在對其思路的把握上。事實上,GMAT閱讀文章的套路是十分固定的,在練 習若干文章之後考生自己就可以橫向總結,加上課堂上老師的講解,考生完全可以掌握常見的文章行文套路。而理解套路是不夠的,關鍵在於,考生是否養成了一種 有意識的主動使用這種套路感去預測文章內容的做題習慣——不是被動的接受文章的資訊而是主動的預測、驗證文章的內容,這樣的閱讀方法更有效率。另外,儘管 GAMT閱讀必須遵循先讀文章後看題目的順序,但是題目考察的內容卻是可以預測的,有些內容必定會考到,有些內容則很少涉及。比如,文中如果出現強對比, 往往後面就會考到取非題,這時,有經驗的考生往往在閱讀時就已經取非,之後就不必再次定位了。

5、迅速的排除法
對每一個選項都使用排除法將會大大降低考生犯主觀臆斷錯誤的概率,但是排除法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熟練應用排除法的關鍵就是如何能迅速挑出選項的毛 病,這依賴于考生對ETS出題手法的熟悉程度,對選項特點作橫向比較的分析也是非常有益的。比如,對GMAT閱讀而言一些表示最高級,唯一性的絕對化詞語 往往不會出現在正確選項中,如:always ,never, solely, only等。再比如,在作者態度題當中一些表示中立、攻擊或者過於熱情的詞往往是錯誤選項,如:indifferent, ambivalence, scornful, adulatory等。

6、正確處理考場上的速度問題
對於即將上場應試而速度還不理想的同學,在極短時間內明顯改善速度可能性不大,這時應該擺正心態,以力所能及的速度去解題,而不應該期望“超水準發 揮”。很多同學在機考現場殺“G”心切,以超常的速度解題,往往導致本來能做對的題也失了分。以正常的速度做對該對的題就是最大的勝利,當然策略也很重 要,比如對於有把握的題型應該儘量確保,花足夠的時間;對於機考部分靠前的題(普遍認為決定分數段的重要題)花更多的時間,對盡可能多的選項使用排除法; 對於問及完全沒有印象內容的細節題,果斷放棄等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