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610585-2196055687.jpg   


首先,整個GMAT邏輯其實很大一部分在考閱讀。如果說GMAT閱讀考的是快速讀文章和抓中心意思、重點細節的話,那麼邏輯就是在考如何在快速精讀的基礎 上簡化閱讀資訊。這裡有兩層含義。第一,是要精讀。 其目的是要精準的把握題幹說的是什麼?和所表達出來的邏輯關係。不少同學遇到了瓶頸,其實都與閱讀有關係。最明顯的表現在當題幹出現偷換概念,讀得不夠很容易就忽略了。


第二,就是簡化。有些題幹很長,有些時候,讀了後面忘記了前面,最後導致整個邏輯關係很混亂,理不清楚。這裡就需要簡化資訊。把一句話的中心詞或者中心意思用簡單自己的話總結,然後把每句話的中心聯繫起來。這樣對整個題幹的邏輯關係會比較明確。當這樣做習慣後,看題幹就會自覺地在腦袋裡面做簡化這樣一個工作,這對釐清邏輯關係很有用,而且較不容易受到干擾選項的誤導。


其次,做邏輯不光要從具體的題目入手,有時間的話,可以站在更高的層次上,對各種邏輯錯誤做一個總結和認識。題目總是千變萬化的,但是邏輯錯誤確是只 有那麼一些,GMAT怎麼考也考不出這個範疇。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普通邏輯之類的書,對邏輯有個基本的認識。也可以看看思維的陷阱之類的書,很有趣的。 你會發現GMAT有些就是鑽思維的空缺。


最後,GMAT考試邏輯作題,應該注意:

第一點,平時練習要計時間,一定要。要習慣在有時間壓迫的情況下看邏輯。緊張會影響人的邏輯思考能力,練習的時候就是要在緊張的情況下做好精讀和簡化工作。

第二點,不要猶豫不決。如果做好了上面的工作,其實邏輯的感覺已經建立了。猶豫不決只會是浪費時間。可能你一分鐘得出的結果和你想了十分鐘是一樣的。GMAT邏輯其實考得很泛,並沒有要做一個很仔細的邏輯關係推理,只要找到它問的切入點就可以了。

第三點,要重點注意問的是什麼?自己心裡要有底。並非只是簡單的加強削弱前提等,而是更深入隱含的問題,是在問題幹所說的fact的原因?還是提幹中有邏輯的錯誤要去填補、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