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  

上集說到古希臘神話中的天后赫拉(Hera)

而在羅馬神話中,天后叫做朱諾(Juno)。

在拉丁語中,Juno 的意思是“年輕的”,與單詞junior(年少的、下級的)同源。六月正值初夏之際,鶯飛草長、百花盛開,是婚嫁的絕好時機,羅馬人常常選擇在此月內結婚,於是就用婚姻女神朱諾為其命名,稱為Junius mensis(Juno’s month)。英語中的六月June 就是從此而來。由於朱諾貴為天后,集美貌和高貴氣質於一身,因此人們常常用junoesque 一詞(像朱諾一樣)來讚美女性高貴優美。

 Juno: ['dʒu:nəu] n. 朱諾(主神朱庇特的妻子)
 June:[dʒu:n]n.六月,瓊
 junoesque:[,dʒʊno'ɛsk] adj.高貴優美的,端莊的
 junior:['dʒunɪɚ] adj.年輕的,下級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