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828911_960_720  

 

GRE閱讀考題涉及範圍很廣泛

題材囊括了美國高等院校的所有課程,文科類分為:文學評論類(政治、歷史、藝術)和社會科學類(哲學、教育、人類學);理科類分為:生命科學類(醫學、生理學、物理、化學、數學)和其他自然科學類(生物、昆蟲、植物、動物、微生物)。雖然我們這樣分類對我們剖析GRE閱讀沒有直接的幫助,但可以讓我們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薄弱環節,當然這些薄弱環節並不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不過可以根據我們的薄弱環節有針對的做短期突破,提高閱讀量,增強語感。

 

GRE閱讀文章結構多為議論文

GRE考試採用的基本都是一些思想家、教育家、生物家、科學家的文章,他們寫的東西都會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態度。不過我們可以對寫作手法做更細的劃分:一是,Presentation,定義:作者闡釋說明自己的觀點。二是,Argumentation,作者對別人的觀點、態度以及主張進行評論,如果不同意,就會寫出自己的方法、觀點和主張。

 

GRE閱讀基本解題步驟

1.一定要將文章的第一段開頭看清楚,弄清作者的提出的觀點、主張以及態度,對文章內容有用的概念和詞彙。

2.文章的結構思路,各段落之間的目的,主題是什麼?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數,GRE閱讀考察的是你的答題能力不是閱讀能力,你不需要將整個文章弄懂,只要能把握好文章的結構思考即可。 

3.在快速閱讀文章時,留意段落開頭或是結尾提到的語氣詞和轉折詞,對快速掌握文章的大意有幫助。 

4.在回答GRE閱讀前,最好是花幾秒鐘總結一下文章的思路和主題。 

5.在答題時,將問題或是選項定位到文章中具體的某個段落甚至具體的句子,這裡,最好是要比步驟三更仔細。

 

雖然跟大家講了關於GRE閱讀的特性,很多同學茅塞頓開,但是同學不要忘記,在GRE閱讀之前,詞彙的積累是一點也不能小覷的,很多GRE考生,敗就敗在積累詞彙太少,GRE閱讀時一下就亂了陣腳。導致成績不理想,所以建議同學準備GRE之前,一定要有一個詞彙積累的過程。

 

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關於GRE閱讀特性及答題步驟,希望大家積極做好備考工作,及時隨時調整好考試狀態,爭取在GRE閱讀考試中取得心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