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_mood-t2

1、溫和的措辭
文章的整體是溫和的,文章裡面出現的極端的言辭都是要注意的,尤其是虛擬語氣,往往表示應然而非然之狀態,很有可能出現負評價,以態度題的方式考察。而一切過分極端的言辭,如絕對的說法,大多數,比較級尤其是強烈比較級,在文章裡的出現要注意。如果文章有這些強烈的措辭,那麼題目當中對應這些段落的選項也有,就很可能是對的。

2、對於態度的預見
主題題,態度題如何解決?首先需要瞭解GRE的評價體系。Should, must, should have 等詞也是負評價,應然不然。選項中極端的,進行人身攻擊的,模棱兩可的,諂媚的,馬上排除,因為這是學術考試。選項過分極端的副詞,也要小心,如表示絕對的言辭。

3、如何處理文章
讀此類文章最大誤區在於試圖讀懂,更有甚者,尋求文章之背景,遍尋譯文,以期充分理解。考試時你只有13-15分鐘做題,文章不是用來讀懂的,對待長難句最好的辦法是考慮怎麼不讀,少讀,而不是分析。學術文章特點就是規範,層次清晰,主題明確。讀出套路,尤其是文章觀點的數量,這個直接關係到主題題怎麼出。GRE閱讀重點考觀點,例子是事實,事實記得越多,混淆資訊越多,做題越慢,準確率越低。對於例子,只要記住位置就可以,題目考到再看,不考堅決不看。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