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work-2521144_1280  

讀書千遍其義自見的說法由來已久,而GRE備考中也有一個常被視作衡量標準的學習標杆,那就是遍數,比如詞彙書背了幾遍,練習做了幾遍等等。很多考生把遍數當成了自己複習的目標,總覺得只要達到了數量上的要求就能考出好成績,其實毫無根據可言。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具體分析。

 

備考GRE絕不能以遍數算水平

商場講究ROIReturn over investment,複習GRE同樣如此。備考最忌諱講“遍數”。有很多考生會問某某教材要看多少遍才夠,模擬需要做多少套才能考高分。其實問題本身就不對。因為所謂遍數跟成績並不能直接劃等號。每個人水平都不同,不能簡單粗暴的說某些題做了多少遍就一定能考到多少分。所以備考複習還是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水平及優劣勢所在進行針對性練習。同時,複習還應該不斷通過模考來製定短期復習計劃,合理分配時間,永遠不要盲目複習而要用最小付出收穫最大回報。

 

分數目標請根據申請目標來定

外面流傳著很多有關GRE不實的傳言讓考生覺得GRE是一個可以通過取巧拿高分的考試。其實不然。根據ETS官方數據,在近幾年的GRE考試中,320分以上的考生只佔所有考生的8%-9%。而320的成績,正是申請北美頂級名牌學校的基本條件和敲門磚。因此,考生需要充分了解自身實際水平,並製定相應的切合實際的考試目標。

 

考前切忌加班加點通宵熬夜

GRE畢竟是一場考試,對於任何考試臨場發揮都是至關重要的。臨場發揮又包含兩方面,生理狀態和心理狀態。調整生理狀態的首要因素就是調整生物鐘。模考最好在真實考試時間段,即使客觀條件無法做到在真實考試時段模考,也應該慢慢調整作息,要保證真實考試時段是你一天中頭腦是最清醒精神頭最足的時段。而心理狀態則主要是排除一些負面的心理問題,比如考前焦慮緊張,缺乏自信患得患失等。這些負面心理可能會給考生帶來額外壓力,影響考場發揮,請務必加以重視,在考前就做好調整。

 

多做模考預估實戰水平得分

想要知道自己的現有程度,可以用GRE官方模考軟件進行模考練習,並最好進行完整的模考,包括作文部分,模考中途不要翻書查資料,盡可能按照真實考試的順序和時間安排來進行。如果你是完全沒有復習過的“裸奔”,則在模考分數上加上50作為你的目標。當然,能在GRE考試中取得成功的人,大抵還是那些制定合理目標然後踏踏實實朝著目標一步步前進的人。

 

總而言之,GRE備考中考生還是應該更多開動腦筋,以主動學習來取代消極的被動刷遍數的複習方式。只有根據自身實際需求制定切合實際的備考目標和復習計劃,考生才能真正考出屬於自己的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