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535-3894321649.jpg   

很多同學常常詢問究竟GRE與GMAT要怎麼選擇,今天助教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兩個考試的內容~希望可以幫同學有更清楚的釐清哦!

》GRE與GMAT考試介紹
GRE考試分兩部分:一般(General)和專科(Subject)。參加GRE Subject的考生並非很多,大多數學校都要求GRE成績,GRE Subject成績則是視學校要求,學生再提供。一般(General)GRE考試內容為:測驗語文、計量、批判性思考和分析寫作的能力。

至於GMAT,則是研究生管理科入學考試(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一項專門用於測試申請「商學院」學生能力的考試,重點在於測試應試者在一般商務環境中的理解、分析和表達能力。考試在世界各地的特約考試中心舉行。

雖然GMAT原本是針對美國各商學院入學的審核而制訂的測驗,但今日包括歐洲與亞太地區在內超過1500個商學院,都要求申請人提供有效的GMAT成績,特別是對於MBA學位的申請人。

GMAT考試不僅測驗申請人的語言能力和數學能力,還要測試其頭腦反應、邏輯思維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一般來說,GMAT考試能較真實地反映應試者的英語水準,因而受到越來越多的專業和學校的重視和好評。不論在美國還是歐洲,只要用英語教授MBA的學校都採用GMAT作為入學考試。目前,全世界有近千所大學採用GMAT考試,而且GMAT成績的有效期為5年。

 

》GRE GMAT哪個難?
很多考生常詢問這個問題,下面根據官方資訊為大家整理了GRE和GMAT難度的比較:

●關於字彙:
GRE對單字要求高,背單字是關鍵。GRE閱讀中的字彙都比較冷僻。GRE中VERBAL部分,一個詞不會的話題就是做不出來,但GMAT中因無類反和填空,所以不會因為不懂單字而無法做答。

●關於閱讀:
GRE的閱讀較GMAT的閱讀要難。因為GRE的文章題材太廣泛,自然科學裡的冷僻字彙也會成為閱讀的巨大障礙。而GMAT的文章相對集中於經濟領域,所以掌握了它在論述上基本架構及論述,通常不大有什麼問題。

●關於GMAT論述中的用句結構:
由於GRE與GMAT的文章是出題人根據相關文章改編的,其中的一個改編思路就是把幾個短句改成一個長句。雖然改編的方法有所不同,但改編的手法卻變化不多。其中又以平行結構、倒裝、同位語、插入句居多。考生可以把這些結構看成不同的切割工具,不論出什麼樣的題目,只要能夠掌握各題型的解題技巧,通常都能輕鬆解決。

●關於修辭:
由於GRE的閱讀和邏輯對GMAT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閱讀和邏輯課上有精力從修辭的角度去解析文章,會發現這些文章的最大特點就是工整。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閱讀-修辭-邏輯在語言使用方面的共同性,讓我們可以歸納常考重點從而突破答題。GMAT修辭很特別,需要好好總結,一旦抓住脈落,修辭會是得分的最大關鍵!

●關於邏輯:
GRE與GMAT的邏輯難易區別並不大,兩者的邏輯思維是一樣的。只是GRE的機考的邏輯題幹很長,選項也很長,而且相互間的區分變得不太容易。雖然其工整的特點未變,但對閱讀的速度與清晰度及對邏輯思維定式的掌握都有提高。當然。

 

》結語
GRE或GMAT要考哪個,實際應根據學校的要求來定。如果學校皆可以接受,則視個人能力來決定。如果你記憶力很好,邏輯思維也很好,短期內GRE成績提高機率的會高一點。相比較而言,GRE更為General,也更為容易獲取高分。有些頂級商學院的入學平均水準,GRE得分能去到98%得分率的驚人地步,但GMAT卻只是90%左右,相對而言GMAT更難一些,但對於分數要求來講,GMAT的分數要求相較會低一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