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5854-1762326966.jpg

雅思閱讀考試追求速度(speed)與準確度(accuracy)的完美結合。‘快而不準’或‘準而太慢’都會影響考分。考生在勤奮練習的時候掌握一些閱讀技巧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快速閱讀最關鍵的是在掃描全文的時候把握每段的主旨,並做出標記,在看完全文後對文章的結構主題有大致的瞭解。

雅思閱讀和聽力部分有類似之處。做題時,必須去找準確的資訊。因此考生在開始閱讀之前就得知道問題是什麼。其實並不需要去詳讀一篇文章,需要做的只是surveying、scanning和skimming。

✦ Surveying——概讀。
概讀一篇文章指的是檢查文章的組織結構以瞭解文章的大意。

 

✦ Scanning——尋讀
尋讀是指在文章當中找尋諸如一個特定的詞、縮寫詞、日期、數位或首字母縮略詞等細節。當Scan(掃描)一篇文章的時候,也是很快地看,但它和瀏覽不同。掃描是為了尋找某些特定的詞句而不是文章的整體;關注的是細節而非主旨。閱讀一篇文章時,可能僅僅只為了找一個百分數或者某個特定資訊的發生時間,而不是這篇文章的主旨。尋讀可以説明讀者更有效地找到這些資訊。

 

✦ Skimming——掃讀。
掃讀指迅速流覽一遍文章,而無需逐字閱讀,以瞭解文章大意。

 

在雅思考試中,閱讀和平時讀報時找關鍵的特定資訊有類似之處。這樣的閱讀方法其實就是在雅思考試當中所需要的技巧。大家需要把閱讀重點限定在跟問題有關的細節上,而其他部分只需要去概讀、尋讀和掃讀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