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289916-567108332.jpg 

1、抓住明顯錯誤進行排除
有時劃線部分中有明顯的語法錯誤或邏輯錯誤,我們就可由此作為突破口,進行排除,縮小包圍圈。


2、利用未劃線部分尋找暗示和啟發
有時候僅就選項部分而言,會有幾個選項在表達上和句意上都是無可挑剔的。在此種情況下,再進行選項比較已毫無意義,而應該把目光放寬一些,到未劃線部分中去尋找一些暗示。比如說劃線部分與未劃線部分在人稱上是否一致,在數上是否一致等等。


3、利用對稱性解題
英語在行文上,像我們漢語一樣,也講究前後的對稱性。而這一點在比較句中、對照、對比句中和平行結構中表現得尤為突出,即要求盡可能在語法功能上、表 達形式上前後一致。我們則可通過未劃線部分中的表達形式及語法功能,確定劃線部分與相對應部分的語法功能及表達形式,很快排除錯誤選項。


4、以薄弱環節作為切入點
在GMAT改錯中,劃線部分中經常出現的錯誤就是〝代詞指代混亂〞和〝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引導詞指代混亂〞。因而,如果劃線部分中出現了此兩類詞,在未發現明顯錯誤之前,我們應以此兩類詞為切人點,通過確認其真實指代物件與其語法指代物件是否一致來排除錯誤選項。


5、比較答案來尋找解題思路
有時候,劃線部分既無明顯錯誤,又無對稱性可言,也不存在代詞指代問題。一眼看過去,劃線部分似乎沒有什麼毛病。此時,我們就需要對5個選項進行比 較,找出5個選項中的主要差異(1~2個),分析並代回原句中。從句意、表達上進行對比,確認句子的主要結構,排除錯誤選項。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