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4)  

為什麼自己的雅思寫作成績和預測估計的差好多?這是很多雅思考生產生的問題。有可能,你在寫作的過程中就用了不該用的詞句。

1. a lot of/lots of
這對片語一般不要出現在academic essay中,考官已經看煩了。可以用A considerable number of代替

2. Everything has two sides/every coin has tow sides
說了跟沒說一樣,明顯的事實,以後也不要用了。

3. Recently
這個詞不好。按照他們的說法就是too imprecise,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可以用 In the last 5 years…/since….代替。

4. There is survey……
老師是這麼說的:has there been?/only say this if you actually know of one。也就是說考官知道這些都是你編的,最好不要用了。

5. And, because, but
這三個詞我們還是經常會用到。其實最好用in addition,therefore,however等代替。

6. 不能用vivid來形容world
vivid可以用來說memories或者是dream之類的。

7. No one can deny that…/Undoubtedly
這2個片語太絕對了,用來開頭並不合適。其實每個人都能持與你意見相反的態度。

8. in a word
很多人會用它來做conclusion. 考官:如果你準備用這個片語來引出你的觀點,那你最好用一個詞來概括,誰讓你是這麼寫的呢?

9. Nowadays
理由和3差不多,這個詞用在文章裡顯得太普通了,老師的原話是it does not mean very much。

10. It is a well-known fact…
最好不要用,有的考官會扣分。

11.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換成merits and drawback 和pros and cons。

12.In my opinion, I dis/agree with this
這是多餘的表達。When stating your opinion you follow with a fact,相信大家都能看懂,就不翻譯了

13.IELTS文章中千萬不能用縮寫
例如:I’m,在考場上別犯懶,平時最好也別寫縮寫,多多注意,養成習慣。

14. very不能用來形容delicious, lovely, fantastic, wonderful, amazing, gorgeous and huge.

15.“as we all know?”“it can not be denied?”等極端詞彙
閱讀理解裡做題,做到只要出現極端詞彙的題,99%都是錯的。如果這條成立,為什麼在自己的作文裡還會出現什麼“as we all know?”“it can not be denied?”除非你真的列舉一些不可推翻的事實,比如: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可是太過事實的事實,往往對你的作文毫無用處,都是寫可寫可不 寫的廢話。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