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e-your-dreams-come-true  

聽力是托福考試最難的一項,也是占比重最大的一項。所以一定要重視托福聽力的備考。托福聽力考試備考中,語法和托福聽力有什麼關係呢? 為大家解析托福聽力與語法的關係,希望對大家托福備考有所幫助。

✿ “聽”語法
托福聽力雖然不是直接考語法,但是聽力中處處都隱藏對托福的語法測驗。雖然聽力中的語法比托福閱讀中的語法要簡單的多,但是閱讀中的語法是可以看可以讀 的,而托福聽力中的語法是需要我們聽出來的。聽比讀要難的多,聽力中有吞音,連讀,一個單字的失誤就可以影響一句話的意思。所以托福聽力中的語法是比較難 的。

✿ 文章中語法的考察點
在托福聽力中,常出現的語法點主要包括一般疑問句、but引導的句子、定語從句、狀語從句、表語從句,虛擬語氣。這些句型都是托福聽力中的常考點,在平時的備考中不僅會分析這些句型還要聽出這些句型,這些語法都是常見點。

✿ 選項中語法的考察點
托福聽力考試的順序是先聽音訊然後聽題目看題目解題,所以在題目中疑問句的考法很是頻繁。在選項中會出現定語從句,表語從句,條件狀語從句,以及虛擬語氣,這些語法無處不在。如果練題目都讀不懂題目就不要說能夠做對題了。

所以,托福聽力中不是不考語法,而是不直接的考語法,而是間接的考到了所有的基本語法,所以語法對大家的聽力是否能取得高分有很重要的影響。語法是框架, 只有瞭解語法才能更好的聽懂。語法促進聽力的提升同時聽力又加強了語法的練習,所以托福聽力與語法相輔相成,相互依賴。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