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3368238_960_720  

雅思聽力

 

現在雅思聽力要求較高,選擇填空各出一半。其實我自己覺得,要在短時間內提高聽力成績,你不一定要做很多的題,但是一定要去做一件事,聽寫。尤其是對想考7分以上的考生,聽寫真的蠻重要。

 

 

建議每天一篇外語原文,一篇雅思聽力真題中的section3或者section4.要一句話反复地聽,直到再也琢磨不出來個別單詞的意思為止。然後去校對答案,對於雅思真題的聽寫,還可以把一些自己聽不懂的不認識的詞總結出來,總結多了發現有些詞真的蠻高頻出現的,這樣你也可以掌握一些規律。

 

對於雅思真題,保持著一周3-4套的狀態,就會發現,隨著練習聽寫,錯的數量也逐漸從以前的10個減少到最後的23個。其實如果大家做真題的話,也沒必要因為錯的多而喪失自信心什麼的,因為劍4-13的各版的難度也是不相同的,不要因為做真題而喪失自信心。此外,在考試當天早上,也可以聽聽劍橋真題的錄音,這樣會讓你迅速進入考試狀態,讓你在聽力考試時保持一個熱度。

 

 

雅思閱讀

 

閱讀可以保持每兩天做一套真題的節奏,真題做完可以做做其他閱讀題目,考試的時候很有可能考到同樣的文章,但是題目不一樣。

 

注意事項1:很多同學複習閱讀依舊採取高中的方法先把文章讀一遍再做題。其實這套方法嚴重不適用於雅思考試。因為雅思文章複雜得多,長的多。實際上在雅思考試中,除了配對題以外,所有題目基本都是按照文章的順序的。所以我的建議是一定要邊讀文章邊做題,這樣能夠幫助你準確地找到問題的定位答案。

 

注意事項2:在跟其他烤鴨交流的時候,很多人都說判斷對錯的題目,尤其是不確定的NG,很難選。想說,如果你真的覺得題幹的內容文中沒有,那就果斷選NG吧,不要因為一道題在文中找好久,雅思閱讀的時間很寶貴的。

 

 

雅思作文

 

作文是一個實踐性很強的項目,很多烤鴨都是看看參考書,在腦海中想想思路,因為覺得太麻煩而根本不動筆。那樣是萬萬不可的。

 

很多同學準備作文的經驗是一套高頻話題範文,自己先看了看文章,總結了一些比較高級的語法和詞彙,論點論據。然後自己再把這個話題寫出來。要有四五十篇的積累才可以,如果大家備考的話至少應該在考前1個月就開始去自己寫,畢竟要有一個實踐的過程。

 

 

雅思口語

 

口語可以找老師總結的一套題庫答案,然後每個素材或多或少地做修改去背誦,這樣省下了不少的備考時間。雅思口語考試的四個評分標準是詞彙,語法,流利和發音。為了使自己說的更加流利和LOCAL,可以把自己說的話錄下來,然後反复地給自己聽,糾正自己的錯誤。就這樣大概每天準備3-4個話題,到後面越說越熟。至於P3P1,主要還是開拓思路,不能死記硬背,因為很多時候都是隨機出題。

 

注意事項1:建議part2的部分一定要提前準備,否則直接裸考很有可能在考場上大腦一片空白,語無倫次。如果基礎很好,而且備考時間很充足的話(1個月以上),可以自己去把素材一個一個寫出來,然後自己背誦。如果基礎不是很好,或者備考時間比較短的話,可以去背下別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