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FQyeh  

GMAT考試雖然對研究生級別英語詞彙量有較高要求。由於GMAT考試本身詞彙書教材相對較少,許多考生都會藉助於同級別的GRE考試用單字書來進行詞彙量儲備。但GRE詞彙書數量比較多且質量參差不齊,所以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挑選詞彙書的相關心得。

 

 

挑書首重記憶方法技巧

 

記憶單字是比較枯燥的工作,如果能夠找到一些比較有趣的記憶方法,它可以變得相當可愛。比如有名的俞敏洪詞彙精選系列,就在詞彙的基礎上提供了專門搭配的記憶方法的講解,對於考生記憶詞彙大有幫助,可以算是比較好的單字書。

 

教材難度適合自身水平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一本書中的單字有三四成都認識,背起來就相當容易;如果有七八成需要第一次記憶,那就比較困難;如果一本單字書中你看到所有的單字都是生詞,你很可能就會氣餒,以致放棄。所以,挑選一本適合自己的詞彙書就顯得格外重要。不要一開始就買一本很難很高深的詞彙書,企圖一口吃成個胖子。開始的時候不妨先背基礎一些的詞彙書,循序漸進效果就要好得多。

 

詞彙釋義需搭配例句

 

對於一般的英語學習者來說,掌握單字的中文釋義就足夠了。而GMAT考試對於詞彙的要求卻遠不止於認識。英文單字有好多細微的差別,翻譯成中文就體現不出來了。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英文中有好多單字比如說:big, at, large, huge, immense, giant, vast等等,中文都翻譯成"大的",但它們實際上還是有區別的。所以就必須有相應的例句來幫助你記憶這些詞的用法。例句不一定需要很多,有一、兩句就夠了。通過例句和英文釋義,考生才能在詞彙掌握上達到GMAT考試的要求。

 

教材厚度也要斟酌

 

人們大都有喜新厭舊的毛病,老是捧著同一本書難免會產生厭煩情緒,而且也會由於覺得沒有進步,沒有效果而失去信心,產生退縮的情緒。在背一本厚厚的單字書時,人們往往只背了前幾頁就背不下去了,下一次再背還是得從第一頁開始。所以常常會出現一本單字書的前幾頁背得滾瓜爛熟,而後面的部分卻一直不會的情況。再有,背這樣的書,往往週期拖得非常長,這樣就難免背了後面忘了前面,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如果書的厚度適中,在你背完一本書之後會產生強烈的成就感與滿足感,促使你繼續背第二本書或乾脆重新背一遍以加深印象。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GMAT背單字來說也是如此。如果大家想要早日攻克GMAT詞彙難關,上文的GMAT詞彙教材挑選建議,不妨好好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