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高中今年有許多學生申請就讀國外大學,其中,呼家瑜同學獲得世界大學排名第71名的英國雪菲爾大學入學資格,並得到兩千英鎊的獎學金,另外,為了因應學生出國留學的需求,板橋高中也規劃要在校內開設托福測驗的相關課程。

記者張毓芹採訪報導

板橋高中呼家瑜同學說,從高一開始就有出國讀大學的念頭,因為想要拓展視野,除了一直不斷地累積英文能力,學測結束後,也在學校的推薦下申請英國百年名 校、世界排名第71的雪菲爾大學商學院經濟金融系,獲得兩千英鎊的獎學金,她建議有興趣出國留學的學生提早開始準備,除了英文能力,自傳的撰寫也很重要, 因為教授希望看到的是有想法的學生,所以自傳要展現個人特質、目標要明確也要有確切的未來規劃。

同樣獲得美國舊金山大學、密蘇里州立大學等校錄取的邱政皓同學說,準備的過程因為還要顧及國內的課業,所以很辛苦,也建議想申請國外學校的同學要堅定信心,另外,也不能只重視成績,社團、服務學習這些課外活動也很重要。

板橋高中教務主任張肇祥表示,面對全球人才移動的趨勢,也鼓勵校內績優學生能以世界百大頂尖大學為目標申請就讀,這學期開始也和相關單位合作,3月9號將贊助280位學生進行ITP托福紙筆測驗,學生報名相當踴躍,未來也規劃在校內開設托福測驗相關課程。

 

文章來源:板中生獲英雪菲爾大學獎學金 出國留學拓展視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