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今天與麻薩諸塞州交通局監理處長德維尼(Erin Deveney),代表雙方政府簽署駕照互換協議,成為全美第16個免試換照簽署州。
麻州也是新英格蘭地區第1個與中華民國簽署駕照互換協定的州政府。前15州分別是馬里蘭州、愛達荷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德拉瓦州、華盛頓州、西維吉尼亞州、密西西比州、俄勒岡州、亞利桑那州、阿拉巴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及賓州。
駐波士頓經文處經3年多磋商後,促成與麻州政府簽訂駕照互換協議,獲得免試換照的互惠待遇。協議將使非短期停留的台商、學術交流人士及超過1500多名留學生受惠。
協議簽署後立即生效,凡年滿18歲持中華民國有效普通小型汽車或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居住於麻州且具美國有效居留(非短期觀光或商務停留)簽證的國人可至位 於波士頓Haymarket Center的監理所(地址:136Blackstone Street, Boston, MA)直接申請換發麻州駕照,免除筆試及路考。
另基於互惠原則,取得中華民國居留證且居留期限超過1年的麻州有效小型汽車(D類)或機車駕照持有人,亦可檢附相關文件免試申領台灣相同類別駕照。

 

文章來源:台灣與麻州簽駕照互換協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州 駕照 互換協議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