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7031731778  

針對雅思口說Part -1的備考建議
這個部分要根據題庫裡的一些話題準備好相應的單字和表達。比如問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至少你要用英語會說一些電影類型的單字(如喜劇片)。Part 1是非常重要的,考官閱人無數,基本上你一張嘴,大體的分數範圍就定了。如果前兩句話你能在流利、詞彙、語法、語音這四個方面裡的1-2個方面有突出表 現,印象分至少會增加1分。尤其是口音方面,如果你有很強的Chinese accent,印象分就會打折扣。

Part1的時候千萬不要給考官留下你是“背誦檔”的印象,否則分數也不會高。所以這個部分真的沒必要去背,把一些相關詞彙和表達準備好,臨場發揮即可。還有就是在Part1的時候,一定要和考官有眼神的交流,就像在和朋友談話一樣,即使心再虛,外表也要沉著自信。

針對雅思口說Part-2的備考建議
準備Part-2的時候看口說題卡還是有必要的,網上都可以找到雅思口說的題卡題庫,照著題庫去複習才更有針對性。

這個部分考驗你能不能用英語較長時間談論一個事情。備考的方法就是按照雅思口說題卡去準備,一道一道的過。注意其實很多問題都可以回答相似的答案,例如 “談論一個讓你放鬆的地方”,“談論一次特殊的旅行”,“談論一個色彩豐富的地方”,“談論一次有教育意義的旅行”“談論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公園”“談論 一個你喜歡的靠近水的地方”,這些題目都可以一起準備,只是回答的側重點不同而已。

Part2在回答的時候,最容易出現背誦的問題,尤其如果出現想不起來下一句而出現長時間停頓的情況,分數肯定會受影響。所以平時準備的時候只寫一些答題要點,然後自由發揮,而不要一味的背誦,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針對雅思口說Part-3的備考建議
在Part3,考官往往會以Part 2為背景問一些學術性的或者抽象的問題,有些問題聽起來會有點無厘頭。例如“一個人在快樂的時候為什麼會笑?”問這些問題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把你問迷 糊,因為一個人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最容易“原形畢露”,平時注意的口音語法問題可能全都顧不上了。所以提前要做好心理準備,回答的時候要淡定,記住問題的 答案沒有對錯,考官只是想看看你在有壓力的情況下能說出什麼。有問即答,只要沾邊的就可以說,不要慌!

最後,還有一個小tips:如果在考場沒聽懂考官的問題,不要直接說pardon。用一些提問的方式,比如“Do you mean…..”或者“Do you want me to talk about…”去check一下問題,考官一般都會再重複一遍或給你解釋一下問題,這樣回答既體現了你理解了部分問題,又展示了口語能力,比生硬的 pardon要好多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