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9465538-760595357.jpg新GRE普通考試(以下簡稱:GRE)是全球認可度最廣的研究院及商學院入學考試,主要測驗:文字推理(語文)、數量推理(數學)、批判性思維、以及分析性寫作等學術能力。這些學術能力對同學們今後在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都至關重要。因此,眾多研究生院和商學院要求申請者提交考試成績,藉此評估申請者的潛質,預測他們將來在學業中的表現。同時,GRE成績也是各院校授予獎學金、助學金的重要參考因素。

 

作為一項高信度的標準化考試,GRE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特點:
1. 認可度最廣:除用於申請研究生院的碩士、博士專案外,也可用于申請商學院的MBA和商科碩士。
GRE是全球唯一的一項研究生院和商學院都認可的入學考試。接受GRE成績的院校和專業更多,所以GRE考生在院校和專業上就有更多選擇。
除研究生院的各種碩士、博士項目之外,越來越多的商學院也接受GRE成績。2015年的最新資料是,全球1,200多家商學院接受GRE成績,覆蓋所有亞洲學生最常去的學校。例如:根據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發佈的2016年度大學排名,美國前100的商學院中有94所接受GRE成績;Financial Times(金融時報)2015全球MBA排名中,前100的MBA項目中有82個都接受GRE成績;此外,根據Bloomberg Businessweek(商業週刊)的排名,美國前30的MBA項目中多達29個接受GRE成績。
此外,商學院紛紛表示不會偏好其它同類型考試。根據教育機構Kaplan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近80%的MBA專案表示GRE與其他商科入學考試的認可度相當,不會傾向於接收某一項考試的成績。例如,哈佛大學商學院在其官方網站上明確提出,“我們對於GMAT和GRE考試成績沒有最低要求,並且對這兩種考試的成績也並不存在偏好。”
美國大學有很多專業的分類也跟國內不一樣,如果你不確定這個專業到底是歸在研究生院還是商學院,到底應該提交哪項入學考試的成績,也可以優先考慮提交GRE成績,因為它的覆蓋專業更廣。

 

2. 考試系統先進且人性化:有利於考生發揮出最高水準。
GRE考試允許考生在同一部分試題內:跳過難題、稍後再返回作答、或修改之前的答案。GRE也是唯一實現這項功能的研究生階段入學考試。
可別小看這項功能,根據GRE的主辦方—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的最新研究證明:作答選擇題時第一直覺未必正確,考生經過深思熟慮後更改答案,得到的成績往往更好。ETS的研究顯示,超過95%的GRE考生在語文或數學科目中至少修改了一次答案。大部分GRE考生在修改時改正了答案,並因此取得了更好的成績。
借助先進的考試系統,考生可以運用自己最習慣的答題策略和方法,發揮出個人最高水準。

 

3. 全新送分方式:考生可以多次報考,而僅發送歷次考試中的最好成績。
送分方式上,GRE提供Score Select(選擇送分)功能:考生可以多次報考,而只將過去5年中最好的一組成績寄送給意向院校。申請院校看不到其它場次的成績,也不知道該考生是否多次報考。
根據ETS的官方資料:“大多數重考的考生,成績比首次考試有所提高,尤其是在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所以,同學們如果某次考試發揮不好,就可以複習一段時間,再考一次。

 

總之,無論畢業後是準備就業、還是到國內外的研究生院或商學院深造,同學們都可以趁大學期間時間相對寬裕,考一個好的GRE成績。考完5年後,成績都有效。畢業後如果出國留學,可以用GRE成功申請:文科、理科、工科、商科各專業的碩士、博士、MBA等專案。GRE成績認可度廣,可以幫助同學們:跨專業申請多種類型的院校和專業,提升申請成功率、或實現換專業的夢想。如果在國內商學院就讀MBA等項目,全國40多所知名院校接受GRE成績。即使選擇就業,GRE也能向雇主證明你掌握了高階英語詞彙,能熟練運用英語進行寫作和閱讀。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