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269-3345039700.jpg

越來越多世界各地的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案申請者選擇考GRE來實現深造夢想。在2014-2015考試年度,準備進修商科的GRE考生人數與前一年相比增長超過10%,與2011-2012考試年度相比增長近一倍。
在2014-2015考試年度,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的考生報考了GRE普通考試,考生人數連續三年增長。與上年相比,報考GRE普通考試的非美國籍考生增長了7%,這也顯示出高等教育發展不斷全球化的趨勢。

其他值得注意的趨勢包括:
◈在2014-2015考試年度,中國考生人數增漲了1.6%,增長速度在過去三年中保持穩定

◈超過96000印度考生參加了GRE普通考試,與上一年相比增長了12%,繼續保持著多年的增長

◈其他亞洲國家GRE考生人數保持穩定。其中韓國報考GRE的人數增長了9%,而日本的考生數量則保持平穩

◈來自非洲國家的考生人數在2014-2015考試年度持續增長,較上一年增長了19%。

「在GRE考試中,美國考生仍占絕大多數。」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副總裁兼全球教育首席運營官David Payne先生表示:「但是,隨著高等教育流動性的增強,全球各個地區報考GRE考試的考生人數都呈現出顯著的成長。這也表現出全球範圍內對高等教育價值的認可。」

此外,GRE考試2014-2015考試年度資料還顯示,有意報考商科研究生課程的考生增長10%,有意報考工程學科的考生增長3.7%。有意報考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專業的考生數也有所增長,如衛生和醫學專業增長2.4%,電腦科學增長15%。

David Payne補充:「商科領域的考生增長趨勢說明,GRE對於打算申請MBA和商科專業碩士專案的考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考生可以選擇在GRE考試中跳過難題,之後再返回作答,或是修改答案。相關研究資料顯示GRE考試的人性化設計能幫助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績。此外,如果考生再次參加考試,則可以使用ScoreSelect服務選擇自己最好的成績寄送給要申請的院校。」

GRE成績目前被全球數千所機構和院校所接受。超過1200所商學院接受用GRE成績申請其MBA項目。其中包括2016 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評選出的美國百強商學院中的94所;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2015 全球 MBA項目排名前 100 商學院中的82所以及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評出的美國排名前30的MBA項目中的29個。

包括哈佛大學商學院在內的大多數商學院均同等看待GRE考試與其他商學院入學考試。哈佛大學商學院在其官方網站上明確提出,“我們對於GMAT和GRE考試成績沒有最低要求,並且對這兩種考試的成績也並不存在偏好。”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