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207 TOEFLGRE備考要花多少時間?

或許你有聽過有強者同學說過這些:GRE準備3個月、TOEFL要準備1個月...但似乎每個備考學生的英語水準,還有手上其他雜七雜八的各種事情,很難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準備考試。

 

TOEFL/GRE考試要準備多長時間?又要怎麼複習呢?

 

一、打好考試持久戰

 

很多同學一談到TOEFLGRE就特別頭大,但是又迫於無奈要考。沒辦法啊,出國留學就是這麼要求的!大部分的同學其實並不擅長考試......「不擅長」迎面而來的就是一系列的問題:

 

首先,你要花比較長時間去準備GRE。如果你幸運點,本身英語基礎水準還可以,多少還會縮短你的準備時間,但是有的同學考完學測指考後,英文能力再也沒提升過了!

再就是,很少有同學直接一次考GRE就達標,有的同學自認為英語底子比較好,以為一次就能過,自信滿滿的考試,結果卻不盡人意。想要拿到高分,通常需要考2次以上,熟悉考試、也調整好狀態。

最後一點,相信決定出國的那一刻,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一定要很自律,凡事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和合理的規劃,碰運氣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如果真的有好運,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具體來說,考試準備的兩個階段,既然是決定了打持久戰,那就要準備好。

   一、提升英語基礎

  二、掌握考試規律

 

很多同學因為一開始沒有做好考試規劃,有可能準備時間還很短,所以沒什麼準備就直接考,然後以一個月一場的頻率,最後考到心力交瘁,浪費時間,還沒有多大的成效。還有現在GRE報名費真的沒有那麼便宜,想要給ETS送錢也不要這樣。

所以說,提升英語基礎很重要。而且你即使完成了第一階段,也不要期望一次就能考好,考試中的不見德能完全發揮你的英語實力。所以,即便在考試階段也建議你多給自己留一些Buffer

另外即使英文底子好,隨便就能考托福高分,GRE是無論英語基礎好不好都是要花時間的。GRE本質上考的是思維能力,絕不僅僅是英語水準這麼簡單。所以大家在時間預算上,最起碼單字要背2-3個月,做題練習至少要1個月。考試的buffer也要留出來,比如GRE(2-3) ,因此考GRE的週期也差不多是半年。

GRETOEFL的複習,時間安排上可能會重疊,怎麼安排可以順利一點呢?

 

1、建議提升英語水準的部分,時間不要重疊,因為兩種考試題型不一樣;但在刷模擬考試的階段可以重疊。兩者複習有沒有相互的作用?有,如果先複習GRE會幫助到托福的閱讀和寫作。有沒有先後順序?一般來講,英語基礎好的,先複習GRE,再複習TOEFL比較好;英語基礎偏弱,先複習TOEFL,特別是要把第一階段的英語基本能力提升的部分做好。

 

2、還有不少同學除了考試,有相當多的社會活動,到大三還在做社團幹部,或者有實習卡住時間。這些同學十分活躍,永遠都會讓自己超級忙,所以自我管理能力強,簡歷會豐富、耀眼,英語基礎都不會差。不過,GPA可能不是很高。

 

很多同學都容易玩社團、實習,沒有時間準備考試。GRETOEFL一直拖,最後考試趕鴨子上架,畢竟考試是多麼單調、無聊、投資大、見效慢的事情啊。所以一定要意識把考試真的放到自己的Schedule裡面。尤其是GPA不高的同學,檢定成績可以說明你的學習能力,以及對申請這件事的重視,能夠彌補GPA上的不足。

 

二、集中時間備

這裡先說一下TOEFL考試,其實,不少同學在大一、大二申請交換有考過TOEFL了,一般再用1-2週來調整狀態備考應該是足夠的。一般情況下,TOEFL考試考2-3次差不多了。GRE 相對來說較難,GRE考的不是語言是思維邏輯,所以在語言基礎上的要求相對比較高,準備時間至少要2-3個月的時間吧!

當然,如果這樣的考試對於你來說就是小菜一碟,壓力沒那麼大,你一定有一個意識,那就是一定要把重點放在其他表現上,例如:學術研究、相關領域成果。要知道一份好的學術成果,或者大公司的實習也在申請上是重要的事!

   

這裡給商科和理工科的同學們一點愛的提醒,注意啦!!!

理工科的同學們,一定要注意的是無論是自己本校的還是海外的科研,跟教授專案組聯繫是需要花時間的啊!所以你要提前預計好時間,還有就是科研專案出成果也是需要投入大量的的時間,所以一定要做好合理的時間規劃。

而對於上課的同學們,想要一份具有含金量的實習,在準備網申、簡歷、面試上都需要花不少的時間,而且你在實習後,建議大家去做一些實質性的工作,比較忌諱的是去參觀一下就回來了,一本證書是沒特別重要的作用的。當然,這也是需要你投入大量的時間。

所以,從你決定要出國,到後面你在為出國做申請這個時間段,一定要合理!合理!合理的安排時間,提升成績是沒錯的,但是也需要更好的切換模式,做到兩不誤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