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270978-3000140178.jpg

§ 第一,保持邏輯思維的敏銳。
西方人在口語表達時會事先在頭腦中形成類似於寫作一樣的大致的邏輯框架,對開頭(提出論點),中間(發展論點),結尾(總結或辨析)進行規劃。
所以只要應用了邏輯的開頭,以此來陳述立場,進而發展論點,就會讓考官形成思想認同,從而取得高分。而很多人過於“含蓄”,回答問題毫無計劃性。以這種思維方式來與西方人進行溝通,不僅影響雙方理解,時間(通常是45秒-1分鐘)也不允許。

§ 第二,注意語音和語法。
很多人認為說得快就是英語流利的表現,結果發音含混不清,而在詞語運用上過於簡單,資訊含量低,影響考官打高分。因此,在陳述過程中要有豐富的抑揚頓挫的語調。對於語句重音、語調方式及停頓等,要掌握得自然飄逸。並注意口語的修辭化,對一些修辭能恰到好處地進行引用。

§ 第三,掌握好答題時間。
平時在準備口試的時候應該強迫自己對於某個話題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一個清晰、有邏輯性的觀點以及證明過程,並試圖先用中文表達出來,以後再慢慢地過渡到英語上面去。
新托福是困難,更是挑戰。加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