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266593-1218656364.jpg

托福聽力連接詞是展示托福聽力段子邏輯關係的重要詞彙,也是大家解答托福聽力考試題的重要途徑之一。下面為考生收集整理了托福聽力中不容忽視的“連接詞”,希望大家能有所幫助。

 

✦ 舉例連接詞:

Riverside Village was a good place to start an industry because it had wate, raw materials and fuels such as ......and ......

本題中出現了舉例連接詞such as,那麼,在讀題的時候,我們心中就會有數了,不但知道這邊會出現像like,for example 之類的舉例連接詞,而且還知道所填的兩個單詞的類別屬於fuels ——燃料。此時,只要我們的詞彙過關,知道燃料類的無非有coal,charcoal,wood,firewood,gases,petrol 等之類的詞彙,答案也就不難把握住了。

 

✦ 類比連接詞:

Other places that have taken up shark meshing include

A) South Africa

B) New Zealand

C) Tahiti

本題是選擇題,除了平時做填空題可以利用的關鍵字,考點之外,還可以利用排除法。錄音中出現這三個選項的地方很集中:

‘The New Zealand authorities also looked at it, but considered meshing uneconomical---- as did Tahiti in the Pacific. At around the same time, South Africa introduced meshing to some of its most popular swimming beaches.’

在聽到這句錄音的時候,聽懂的同學就不用多作解釋了,因為會知道New Zealand 和Tahiti 這兩個地方雖然有關注meshing,但是都覺得不可靠。所以,不可能是題目中所需要的take up meshing。就算不能完全聽明白,大家也不難發現B和C兩個選項是在同一個句子中出現,並且中間有個類比關係詞as,那也就是說New Zealand 和Tahiti這兩個地方所做的事或所採取的態度是一致的。可是我們題目的答案只能有一個,如果B可以,那麼C也就可行了。說明答案不可能是B,C中的任何一個,所以只能選A 。

 

✦ 因果與否定連接詞:

21. Melanie says she has not started the assignment because

A) she was doing work for another course
B) it was a really big assignment
C) she hasn’t spent time in the library

本題特別需要注意否定連接詞not 和因果連接詞because. 不是考她開始作業的原因,而是不開始的原因;不是考她沒做作業的結果,而是考原因解釋。這裡主要聽否定詞與原因表達句,且聽到的原因應當要與事件對得上號,其他的就不用理會太多了。

 

✦ 否定連接詞:
Tourist attractions NOT open on Mondays:7 ....... and Castle
本題中重點注意否定詞NOT open 還有之前我們提過的時間考點Monday 基本上答案就出來了。

 

✦ 轉折連接詞:

13 How many circuses are there in the festival?

A) one

B) two

C) several

本題在看題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它要的是數字,那麼,在聽的時候,也還是需要注意排除干擾選項。好比本題,錄音原文應該是:‘I’m going to tell you about two circus performances,but there are plenty of others in the programme.’可是由於重音干擾的關係,不少同學只能聽到念得很重的two,而聽不到two 後面的plenty of,那麼,如果大家平常養成習慣聽連接詞(信號詞)的話,只要聽到two 和but兩個詞,答案自然就出來了,不是二,豈會是一?那只能選C了。

 

大家可以根據本文中的四個例子,複習托福聽力連接詞的重要用法,並借助連接詞來把握托福聽力段子的脈絡,提高答題正確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