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318G  

GRE詞彙是考試衝刺高分的基礎所在。而不少同學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詞彙不過關。其實大部分考生都在背單詞上投入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如何才能有效提升GRE詞彙的記憶效果?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實用的技巧。

 

1. 實戰有助加深詞彙記憶

除了背詞彙書外,積累詞彙量還是要回歸到我們平時的一些機經和真題練習當中。也許在GRE閱讀或是填空的練習中,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一個問題: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詞彙,可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意思。其實,這也就是我們平時詞彙累積不夠所導致的問題。因此,在平時GRE的備考環節中,重視通過實戰練習來積累資料中的詞彙非常重要。特別是各類機經真題資料中的詞彙,往往都是一些比較關鍵而核心,很容易出現在考試中的高頻詞彙。為了提升自己記憶的效率,大家也需要學會將這些詞彙分類歸納和整理後進行集中記憶。

 

2. 尋找適合自己的最佳記憶時間

在為自己建立GRE備考計畫的時候,每天的背單詞大家當然也都是希望風雨無阻,持之以恆的。但是,在真正執行的時候,很多人卻會發現,每天堅持背單詞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而其中,最為重要的原因就是,記憶效率不高,讓自己逐漸沒有了信心,也就逐漸冷落了之前的備考計畫。在每天時間段的選擇中,相信大家都是比較青睞于早晨這段時間的,因為清晨起床的記憶感覺總是超好的。但是每天晚上的一段時間也是很不錯的。有科學研究表明,人的記憶會在睡眠中自動整理分類,而最優先處理的就是距離睡眠最近的那段記憶,所以這個時間段記憶其實也是特別有效率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