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ea  

在古希臘神話中,掌管地球的女神稱為“蓋亞”(Gaia或Gaea),通常被翻譯為“大地女神”。她由混沌之神卡俄斯所生。
蓋亞通過自我繁殖誕生了天神(表示天地之分離)、海底神(表示大地之凹陷)和山脈神(表示大地之凸起),並與天神結合生了六男六女十二個泰坦巨神及三個獨眼巨人和三個百臂巨神。她是世界的開始,所有的神都是她的子孫後代。

從蓋亞的名字產生了表示“地球”的詞根geo-,從詞根geo-產生了許多與地球、大地有關的單詞。

geography:[dʒɪ'ɒgrəfɪ] n. 地理學。
記:geo大地+graphy描繪→描述大地的概貌就是地理

geology:[dʒɪ'ɒlədʒɪ]n. 地質學。
記:geo大地+logy表示學科→研究大地的學科

geologist: [dʒɪ'ɒlədʒɪst]n. 地質學家。
記:geo大地+logy學科+ist表示人物→研究大地的學者

geometry:[dʒɪ'ɒmɪtrɪ] n. 幾何學。
記:geo大地+metry測量→最早的幾何是測量大地的技術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