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09 GRE考試介紹   

GRE簡介

GRE(英語: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中文譯作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資格考試,是由私立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主辦的標準化考試,用來測驗大學畢業生的知識技能掌握情況。

  

GRE考試分兩部分:普通(General)和專項(Subject)。在美國,報考研究生經常需要遞交普通GRE考試成績。很多專業因為沒有合適的GRE專科考試而不要求此項成績。

 

GRE General考試包含六部分,考測英文口語推理、定量推理、批判性思考和分析寫作的能力。第一部分是分析性寫作,包括觀點題(issue task)和回應題(argument task)。剩下的五部分包括兩個口語(Verbal section)部分、兩個計量(Quantitative section)部分,一個實驗(Experimental section)或研究(Research)部分。這五部分可能以任意順序出現。考試允許考生任意跳轉選答問題。

 

整個考試約為3小時45分鐘。每部分完成後都有1分鐘的休息時間,在第三部分完成後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

 

計分比例

GRE滿分:170 + 170 + 6

語文(Verbal)和數學(Quantitative)是170

作文(Analytical Writing)是6分。

  

具體題型

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為觀點題(issue),兩題選一,滿分為6分,內容通常是對於社會、科學、歷史、哲學、政治等方面的觀點進行評論;

 

第二部分為回應題(argument),一題必答,滿分為6分,內容通常是對給定情景中推理的駁斥。寫作部分總分為兩部分分數的平均值;每一部分分數間差異的最小單位為0.5分。

  

口語部分:

口語部分測驗閱讀理解、批判性推理、單字運用。

考題有20道,應在30分鐘內完成。

包括6道文章填空(Text completion),4道句子對等(Sentence equivalence)10道閱讀理解(critical reading questions)

 

數學部分:

機考計量部分考查高中基本數學知識和推理技能。數學部分分值為130-170,增量為1分(舊版分值為200-800,增量為10分)。在一般的考試中,數學部分由20題組成,應在35分鐘內完成,[4]包括8道數量大小比較,9道解答題,3道資料資料分析。新版包括了填空與選擇題。

 

特別注意:

1. GRE考試每30天後可以再考,每人每年最多可以參加5次考試。

2. 可以在考試日期之前重新選擇考試日期和考試地點,或取消參加考試。

3. GRE考試註冊時使用的姓名必須完全與身份證明上的全名一致。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