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09有效減少GMAT陌生單字方法  

很多同學發愁GMAT的單字問題,這一項會嚴重影響考生的閱讀成績,下面是有效減少GMAT陌生單字方法,希望對各位同學有所幫助。

 

一、術語類單字分類聯想記憶

有時候GMAT閱讀會出現一些專業度較高的內容,裡面出現的一系列術語名詞會構成一個體系。比如,有篇文章分析了厭氧型糖酵解(anaerobic glycolysis)代謝方式,裡面可能提到一系列名詞術語,酵解(glycolysis)、肝醣(glycogen)、三磷酸腺苷(ATP)、葡萄糖(glucose)等,可以將它們標記在一個分解或合成反應方程式中,或是根據文章地論述將這些術語標記在一個由簡單的方框和箭頭構成的系統圖中,這樣一邊解決了術語單字的問題,一邊樹立了文章的內容。

 

二、透過上下文推測生詞含義

如果文章中出現深奧的學術名詞,總會在上下文中悄悄地給予或多或少的淺顯解釋或者暗示,同學只要在內容相關式搜尋,便可以大概理解名詞的含義。

比如插入句(,which … ,),很多同學認為插入句是文章中無關緊要的東西,跳過不讀,但插入句往往包含了對複雜名詞的解釋。

 

人與人交往的最基本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詞。只有學以致用,真正將所學單詞用於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環境中,只有能隨心所欲的使用所學新單詞、新語句與他人交流,才能算真正掌握了單詞。記住了單詞在某一語境中的用法,不但可以在遇到此情況時可熟練地運用此單詞,還可以舉一反三,將此單詞用在相似的語境中,從而真正掌握單詞的用法,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