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kUpVT0  

GMAT閱讀文章取材廣泛,考生很容易在考試中遇到自己陌生或不感興趣領域的文章,而想要做好此類文章題目,考生就需要掌握應對GMAT閱讀文章和難題的解題熟練度。具體可以怎麼做呢?馬上就來看看以下的整理分享吧!

 

文章結構要好好把握

文章結構是閱讀題整體解題的關鍵。掌握了文章結構就知道文章大致的行文脈絡,對文章意思的掌握就差不多了。關鍵是了解文章的結構類型較有特殊性的字詞,以及文章結構類型和主旨題之間的關係,仔細分析一道主旨題的正確答案是怎麼闡述原文篇章主旨和結構的。從中考生就能發現其實這個正確答案就是GMAT閱讀文章的中心句的改寫形式,而最重要的也就是找出原文中的中心句,這是幫助考生更深刻地理解原文結構的有效辦法。

 

培養出題者思維直覺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想迅速攻克GMAT閱讀難關,考生就需要了解出題者的思維。根據題目反推原文考點,題目都考了原文的哪些內容,自己有沒有關注到這些內容並做上記號,這些內容又有什麼可總結的規律、特徵詞呢?這樣嘗試分析非常重要,堅持不斷重覆去做,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一些高頻率的出題點,日後再讀原文時也就會自然而然地注意到它們。

 

從錯誤題目中檢討分析

考生還要學會自己分析答錯的題目。看它們與正確答案之間的差別在哪裡,在分析錯題的同時要特別留意正確答案與原文內使用字詞敘述之間的改寫關係,尤其是詞與詞的對應性。除了這三點還有很多可以探討的,像是字彙、複雜句等。總之,檢討是提高分數的關鍵,特別是在GMAT的閱讀​​中,只有腳踏實地的檢討錯誤,從中不斷進步和精煉,閱讀能力才會越來越強大。

 

以上就是關於加強GMAT閱讀能力的三大要素介紹和分析啦,大家如果在做閱讀碰到困難,不妨參考以上內容,相信會對你的閱讀備考和能力培養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MAT 字神帝國 留學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