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 劉與高原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Freddy 劉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指考90 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考試地點:一戰館前地球村(3/19) 二戰美加(4/9) 三戰馬偕護校(6/4)
考試成績:
一戰 R24 L22 S23 W25 總分:94分
二戰 R25 L19 S22 W25 總分:91分
三戰 R23 L26 S23 W28 總分:100分
備考教材:TPO,字神講義,真經班講義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這半年以來都是全力在準備英文的檢定。因為是全職考生的關係,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念書。不過也因為很久沒有碰英文,所以花了不少的時間才把基礎再抓回來,也要感謝字神老師們的教導。
  
 寫作
其實我自己覺得寫作是我的強項,因為平常有在讀英文原文的小說,也大致上了解外國人在寫作的想法。後來上了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原來寫作有這麼樣的固定格式,而且不僅僅只是帶給我們模板而已,還有許多材料例子的呈現,使我的寫作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前兩次寫作沒有拿到很高分,想了很久後原來是獨立寫作的闡述沒有很完整,在第三戰改進後,分數果然又往上提升了一些。
  
❋ 口說
這是我最害怕的部分。雖然我以前小學有讀過兩年的雙語學校,但真正有使用英文對話的機會並不多。來到正班課上,高原老師真的是讓我很佩服,滿滿的想法及字彙的使用,在我準備的時候,常常把他的sample answer放在手機裡面一直聽,希望可以建構出自己的一套講法。本來就有在聽英文歌跟唱英文歌的我,對於發音來說好像不太擔心,但真的上場考試卻沒想那麼多,沒有特別的注重音調轉折,大概是我口說沒辦法突破的一個瓶頸吧。
  
讀書計畫
善用老師提供的電子檔資料,進入前三個禮拜,每天一回TPO,尤其是閱讀跟聽力。真經班的資料,每天寫威廉老師給的真經班題目,然後跟自己揪團的組員一起討論;練口說的時候也從真經班的題目刷題,希望在考場上可以看到也不會沒有想法。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Bc9btw

Freddy 劉.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