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6AYX4j  

想在GMAT的寫作取得高分,需要非常厚實的英文實力,許多常常被忽視的基本功,都可能對備考效率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像是打字速度、寫作表達能力等等。下面就讓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GMAT寫作備考一定要好好重視的高分基礎吧!

 

GMAT作文熟練打字是基礎

 

想征服GMAT作文,最基本的能力要求就是考生們要熟悉電腦的操作,而其中影響最大的非電腦打字莫屬!

 

會打字跟不會打字的速度差平常看起來可能沒什麼感覺,但只要進到考場就不一樣了,GMAT考試就像與時間的競賽,只要打字速度能加快一兩分鐘,都可能幫助自己在檢查時多檢查出幾個錯字,成為挑戰高分的致勝關鍵。平時就多加練習,減少眼睛看著鍵盤和刪除修改的時間,除此之外最好也能學會快捷鍵的使用,像是複製、貼上,都能大幅提升文字生產力,想知道更多小技巧可以參考小編之前整理的文章喔:https://wordgod.pixnet.net/blog/post/354894332

 

GMAT寫作的題型為Argument30分鐘扣除構思文章結構的時間,根據考試本身的要求,設法將自己的打字速度維持在每分鐘2030個單字是比較保險的作法,並且盡可能提高精確度,避免修改,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提高寫作中的用字遣詞能力

 

準備GMAT考試,另一項令最多考生擔心的就是「寫作」,想要讓自己有縱橫考場的信心,在考場上大展身手,就要老老實實地磨練寫作技巧,提高文章流暢度和用字自然度!

 

針對這點考生們可以盡可能多的閱讀英文原文文章、看脫口秀節目或是英文新聞,在腦中慢慢建立起如同母語使用者自然的語感,等到進階一點可以在網路上搜尋GMAT的高分範文來模仿學習,只要多花時間心力去實踐,相信不只在語感甚至是整體寫作觀念都會有很大的提升喔!

 

GMAT寫作從複雜的句子下手吧!

 

GMAT的入門考生在準備GMAT寫作時,要有一個心理建設,GMAT對考生英語表述能力的要求是有一定的水準的,甚至會比TOEFLIELTS還要要求!因此,建議一開始就從較為複雜的語句下手練習,或在寫作時參考GMAT閱讀中的句子結構和用詞,如果有較為充裕的準備時間,不妨也去網路搜尋一些關於提升寫作能力的英文文章或國外大學寫作指導教材,這些都有助於建立較為高階的寫作觀念和思維!

 

倘若只剩下較短的準備時間,可以設計一些較為靈活、容易在文章中穿插使用的精美語句,考試時可以豐富寫作內容,事先準備也可以降低文法錯誤機率。從用字角度看,考生需避免用字過於簡單通俗,尤其是口語和俚語,比較推薦的做法是增加正式單字的使用,也可以適當加入一點考試小心機,使用學術界常用的拉丁字詞,尤其是在邏輯論證中,有機會讓評審一看就覺得你學問淵博啊!

 

GMAT寫作要有完整的文章結構

前面有提到,GMAT寫作對於考生的英語表達能力要求比TOEFLIELTS等考試來的要高,主要在於它不僅要求考生有清楚的論證結構和層次以及合理的邏輯推斷和論證,更要求考生有運用英文對此流暢表述的能力。

 

而在此寫作中,對考生的語言運用能力的要求也有所提升,考生不僅要能正確表述思路和觀點(包括句型結構和文法),更要能順暢地將句子銜接起來構句成段;考生可以仔細閱讀官方給出的評分標準和參考範文,尤其是對於範文的評論。通過分析上述材料,加上不斷修正自己的寫作方式,用不了多久就會發現自己的寫作能力又更上一層樓囉!

 

 

以上就是大家在GMAT寫作時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觀念啦!平時練習時記得要多加應用這些觀念才不會枉費小編的一番苦心!預祝大家努力做好充足練習,在考試中寫出讓評審驚艷的高分作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