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Gzokb  

雅思口說訓練的4個方法介紹為你帶來可以訓練、提升雅思及英文口說的4個方法。這4個方法分按照順序編排,第一個方法是4個步驟當中的核心重點,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在日常中就能使用英文的環境,俗話說熟能生巧,這個道理非常適用於語言學習領域,特別是口說能力,沒有大量的練習是很難養成的。

 

雅思口說訓練方法一:營造純英文的語言環境

英文是一種語言,儘管我們從小就開始接觸,但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沒有真正脫離自己的母語環境,除非是英文課或英文考試,使用英文的情境其實非常少。如果把自己的置身於純英文的環境,逼自己使用英文與人交流,那麼是不是英文能力就很容易被鍛鍊出來呢?

 

這是雅思口說備考的第一步,要狠下心來去建立這樣的環境。這裡有幾種方法可以給各位參考:

 

【經濟實惠型】其實在網路上就有各式各樣的資源了,如果想走省錢路線,建議可以透過網路尋找外國朋友進行交流,例如,申請國外學校的過程中,很多學生會尋求留學代辦機構的協助,不過在國外,許多要註冊的學生都靠自己就能完成申請流程,可以鼓起勇氣去請教這些外國朋友,然後在諮詢過程中,不僅有機會靠自己完成留學申請,還能達到訓練英文能力目的。

 

也可以參加定期舉辦的留學生聚會等等的交流機會,過程中盡可能去認識新朋友,有空時就可以約他們出來吃飯或出去玩,順便交流英文了。

 

這種經濟實惠型的方法雖然省錢,但需要投入相對多的時間去維護經營,像要維持每周32個小時以上的練習時間是比較困難的。

 

【中端消費型】如果有點預算可以考慮參加海外短期遊學計畫,時間通常在寒暑假,總共1530天。學生到國外參加短期課程,一邊遊玩一邊學習。這種短期浸泡在一種語言環境的方式能更快提升口說能力,有些同學也會在途中順便參加雅思考試,這樣效果也是不錯的。這種方式的弊端在於,短期遊學適合外向且生活自理能力強的學生,本身較靦腆羞澀或年紀太小的同學,並不適合。

 

【深入體驗型】英語基礎不好,備考期超過6個月的考生,語言環境就更加重要。建議可以參加國外的語言課程,並寄宿當地家庭,這樣吃住學習都在純英文環境,從日常話題到學術討論都能觸及,而且是原汁原味,最道地的表達方式。

 

雅思口說訓練方法二:學會試錯

 

練習口說不能只依賴別人的答案。很多人背模板,背範文,或學習很多表達技巧,但這些知識如果不用,很快就會忘記。最好是能找英文不錯的朋友,即時地指出自己的問題,並當場糾正。在不斷的試錯過程中,更能有效牢記單字、片語、文法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以下作法:

 

口說修正:將準備好的內容錄音,交給口說老師或者專業人士批改。藉此發現自己口說中的問題。一定要開口練習,不要只是寫在紙上,很多問題不開口是很難發現的。像是細微的文法問題,口說和書面寫作的差別,發音問題等等。

 

模擬考試:建議多做雅思口說模擬訓練。第一次考試會非常緊張,為了消除這種緊張感,同時幫助自己熟悉考試流程,模擬考試是最好方式。可以尋找搭檔進行一對一模擬練習,比照整個雅思口說考試流程。再來自行檢查口說表現及問題。

 

雅思口說訓練三:臨場應變能力

 

備考進入尾聲,可以測試自己的臨場反應能力,雅思口說在生活中也非常實用,同學們可以嘗試在英文環境中測試自己的程度。參加外國人辦的社交party,申請學校的留學生接待員,陪同他們參觀校園或城市觀光等活動,在翻譯解釋的過程,應變能力會得到很大的提升。這種應變力能讓自己更有自信,正式考試遇到突發狀況,也能更加處之泰然。

 

雅思口說訓練四:其他方法

 

發音問題:這個問題最好在備考初期就著手解決,具體方法可以尋求老師指導或在網路上模仿母語人士發音。也別忘了對著鏡子觀察自己的口型。

 

語速過快或過慢:語速過快會導致口語考官難以聽清你的發音和表達,影響你的分數。因此也可以試試看不同語速,再找出自己覺得最合適的去加強練習。

 

以上就是雅思口說練習的4個方法。口說是一個需要長期且循序漸進練習的能力,所以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的練習,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口說成績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