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新手指南  

GMAT新手指南

 面對GMAT,積極的學生會鞭策自己,但若是學了一陣子GMAT實力卻沒有明顯起色的考生,可能就要重新規劃學習方法了。以下提供一些步驟,供考生們參考

先考好雅思或托褔

GMAT不涉及聽力口語,寫作也處於次要地位,因此閱讀能力將是Verbal部分能否考好的決定性因素。以閱讀為例,與福和雅思相比,GMAT的文章用詞更高級、語言更晦澀、邏輯更多變、定位更困難。如果同時在準備TOEFLIELTS,建議先考TOEFL或IELTS,基礎打好後,再準備GMAT

學習節奏前緊後鬆

學習週期在兩個半到三個月之間,英語基礎不好的,還要再加一個月背單了解語法以及練習長難句。平均每天投入時間至少4小時。若還是在學生要準備期末考或畢業論文等原因無法保證持續學習的話可以適當拉長戰線,設置合理期限。學習節奏前緊後鬆,這樣可以幫助自己學得更穩固。

依照數學-語法-邏輯-閱讀的順序進行複習

根據個人考試和教學經驗,可依照數學-語法-邏輯-閱讀的順序進行複習,先搞定數學有助於穩定情緒,增強信心。Verbal的複習從較微觀的語法到較宏觀的閱讀,一步步扎實進。此外,語法邏輯雖重要,但千萬不要忽略閱讀;閱讀若不練很可能付出慘痛代價。

學習順序以OG-分項-模擬最好

建議從做OG開始熟悉考試內容,OG後面的英文答案解析比較能體現出題者的思路,認真對待。之後把考試分為五個科目(PS/DS/SC/CR/RC),每科各花一至兩周集中刷題,迅速強化。最後階段完成至少十套模考題,可用PREP、GWD等。總歸一句,GMAT學習先逐個擊破,最後梳理統籌。

要落實執行說一千道一萬,要是無法落實到每天的行動中也是枉然。在艱苦的學習中時常會想放縱,為了不前功盡棄,鬆懈的時候想想獲得成功的滿足感,就有動力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