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30021330434  

考試中最常見的問題通常會有以下幾種:
1、一個單字的發音和拼寫含義嚴重脫節。
超過8成的學生都會存在一個很簡單的單字聽了很多遍都沒聽出來的情況,有的同學甚至可以準確地複述出來發音,卻始終覺得耳熟但是辨不出是哪個單字,而看到 答案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個啊!” 這說明在大腦的記憶庫中,對於這個單字的英文發音和含義拼寫的記憶是分離的,或者可以說是對這個單字的發音部分的記憶是缺失的。
針對此現象,如果你也是一個烤鴨,你也有此類問題的話,從現在開始就要把新單字背誦的方式徹底的改變,發音和拼寫要結合在一起,對於常見詞,尤其是聽力當中常見的單字,要重新背誦單字的發音。

2、跟不住題幹,聽著聽著就丟了。
這種問題算是top2了,從小學接觸英語開始到大學,中式的英語教學和考試方式都沒有聽力的環節,這就導致了即使有的同學喜歡看美劇、英劇,卻在實戰考試 中起不到一點的作用,而且長時間的把注意力放在60分鐘的其他語種中,很多學生會潛意識的放空。很多學員甚至聽到一個跟答案相似的選項就不再往後聽了,而 正好就中了出題人的陷阱,成功選到了干擾項。
所以,作為一名考生,我們要充分意識到考試跟平時練習不一樣,考試不可能暫停也不可能重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平時在做套題的時候最好在早上9點,讓大腦適應這個生物鐘,習慣這個時間段聽英語,在考試的過程中,要時刻提醒自己的注意力。

此外,大家還需要注意,雅思考試的技術含量是不容小覷的,所以對於備考,一定要認真,不能每次考試都抱著去試試水溫,不行再來的態度。要記住,有很多考生跟你一樣努力,甚至比你還要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