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a 鍾與威廉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Violeta 鍾 💐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民族系畢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GRE V143
考試地點:一戰美華安American Life Learning、二戰站前地球村、三戰詠瑞留學
考試成績: 
(2015/06/27) 一戰R21 L22 S22 W22 總分:87分
(2015/09/12) 二戰R24 L21 S19 W21 總分:85分
(2016/03/26) 三戰R28 L24 S23 W26 總分:101分
備考教材:字神全科講義、真經班講義、TPO模考軟體、CNN app、American Science 60s、TOEFL WORD app、TED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真的要大大的推薦以及感謝威廉老師!雖然我一戰二戰時都沒練過幾篇作文,但還是有背好老師叮嚀的架構和模板才敢上場。最後在三戰考前,老師真的對我助益良多!非常感謝!我上了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還有GRE寫作,老師真的對於這些考試的寫作瞭若指掌。讓就算是單字量不夠多的我,也可以寫出兩個G,因為我從課堂中學到ETS所想要看到的文章架構和內容。我沒有用名言名句(我背不起來)、也沒有用厲害的句型EX倒裝句(以上兩個高分技巧老師都有教,也都會提供充足的資源,只是我還太淺,用不到那些比較畫龍點睛的加分技巧)但我知道托福獨立寫作就是要清楚的論點,配上具體的例子,所以我專注在練習好的論點,舉例就算是掰的也要掰得漂亮。還有很重要的是老師不斷強調的「讓步段」之後正回來,更能讓對方信服自己的論點,整個讓作文層次提升一層。
  
我很喜歡威廉老師對於模板的教法,老師其實是不信模板這一套的,也知道ETS抓模板抓得很嚴,只要看到模板分數立刻腰斬(自身慘痛經驗來字神前第一次考試用通用模板,寫作只拿18分),但是老師卻用另一種方式讓我們製作自己的模板,這樣一來,我們能把自己安心的模板背好用上場,也不會被ETS認為是大家所用的模板。老師提供了每段至少10種以上的好句(共四段,第一段沒有模板,只有建議寫法),讓我們自己組裝,好像是玩樂高一樣,老師提供樂高素材,讓我們自己從這麼多句子中,拼湊出自己喜歡的模板,因為是每個人自己選的、拼的,所以既好背,又不會和別人一樣。至於綜合寫作也是我在一戰二戰完全忽略的部分,但是後來老師修正我綜合寫作很重要的分配問題,每一段中,閱讀20%、聽力80%的架構才是會高分的綜合寫作,這也是靠多篇練習後才會漸漸習慣這種寫法。不然之前我都是看多少聽多少就寫多少,這樣很難高分。只要抓住這個原則,綜合寫作要求的字數不多,把聽力的細節聽清楚,就容易拿G。
  
最後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寫作文給老師改,才會真的進步(老師抱歉,要增加你的業務量了)我在三戰前一個月每天都寫作文,當然老師能改的篇數有限,但真的幫助很大!不管是綜合寫作和獨立寫作,經過與老師來回批改,我了解自己的蟲洞,分數才有可能往上提升。題外話:上威廉老師的課總是能夠激勵人心,每每念書念到絕望時,老師上課鼓勵我們的話總是能帶給我正面能量,雖然我是Video班的學生,每次上課都調2倍速,(第一次在補習班看到老師本人聽到他講話還嚇一跳想說怎麼那麼慢!XD) 但還是很感謝老師在上課時能夠除了教學之外,也一直支持著我們向前。
  
💝 口說
口說課是我唯一進班上的一科,高原老師的課除了提供好用的筆記架構,清楚地口說模板之外,老師的範例回答每題都精彩到不行。上課時和同學互相練習也非常有幫助自己更快速地吸收和學習。老師很親切也非常有耐心的聽每個人的回答,會給每個人精準的建議和提醒,這是進班上課最大的價值。很感謝高原老師!另外高原老師的真經班講義也非常好用,老師會整理非常多機經,並且附上參考答案和音檔,考前一個月每天聽每天練,也能熟悉老師想點的方向,聽久了會發現,其實是有一套模式可循的。自己也可以在練習時就準備幾個萬用點,能運用在類似的題目上,不需要一直思考新點。雖然我自己在三戰考完試時,覺得是考這麼多次托福以來講得最流暢的一次(補充二戰慘痛經驗:幾乎一半題目沒講完,停頓空白太多),幾乎沒有停頓或呃...但最後還是只有23分,自己歸咎原因應該在於我當時講的音調太平,有點像機器人那樣啪拉啪拉講完就好,忘記老師上課有教我們不只是把單字發音正確,每個句字都要有重音的部分,講話時要有一些起伏,如果要衝高分的人可能別忘記練習這部分。
  
心得備註:
我在破百族群中,其實真的不算高分的,我所寫的都是我想分享自己考過那麼多次以來的經驗,給那些連九十都沒考過的人一些鼓勵!因為我也是從那裡慢慢爬上來的。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z26qip

Violeta 鍾.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