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6圖  

 

 

 

 

 

 

 

 

GRE閱讀三大題型中邏輯閱讀往往是最考驗考生邏輯思維能力的一種題型,而邏輯閱讀中推論題又是最常見且難度最高的。因此,考生如果能把握好推論題的高效解題思路和技巧,就能在閱讀中獲得較大的分數提升。下面就和大家分享GRE閱讀推論題的解題思路和應對技巧。

 
🥤絕對事實最優先原則🍪
 
對於推論題來說,解題最關鍵的步驟就是要找到文章中的絕對事實。所謂絕對事實,就是根據文章本身內容可以得出的不容置疑辯駁的信息。這部分信息本身沒有任何漏洞和問題,可以說是文章中邏輯成立的基礎所在。這裡要特別提醒考生的一點就是,切忌腦補,千萬不要根據文章內容自己加上一些結論。哪怕這些結論看似再正確,只要不是文章裡提到的內容,那麼就很有可能是錯誤的。GRE閱讀錯誤選項的一個常見形式就是未提及的無關選項。
 
假設一篇文章講作者最喜歡的寵物是貓。那麼最喜歡貓就是絕對事實。根據這個事實,可能會得出作者養了一隻貓,或者很喜歡和貓玩,又或者如果要在貓和其它寵物之間做選擇,作者肯定會選貓。而實際上,這些結論都是大家自己根據事實想像出來的,文章中並沒有提到。在解答推論題時,這些建立在常識性推理而非事實之上的結論往往就是錯誤的。
 
 
🥤科學事實不是閱讀重點🍪
 
對大部分考生來說,GRE文章中最難理解的往往是涉及科學技術等學術類內容的文章。缺乏專業背景或者關注度的考生很容易被這些內容搞的暈頭轉向。然而實際上需要明確的一點是,我們是在做邏輯題,而不是來學科學知識。因此,只要能推論出A到B,B到C這樣的邏輯關係,就足夠解決題目了,至於那些複雜晦澀的科學原理和知識,只要做最低限度的閱讀即可,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去搞懂和理解。
 
 
🥤整理邏輯鏈從句子主謂語入手🍪
 
和其他語文題目一樣,邏輯閱讀中同樣存在大量長難句。這給本身就需要消耗大量腦力的邏輯題增添了額外難度。因此,考生在面對推論題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整理邏輯鏈,而應對長難句最直接的做法是先找到句子主謂語,明確文章的基本含義,然後再把那些額外的句子成分加上去逐步理解。否則一句話要讀好幾遍才能看懂,無形中就會浪費掉大量的思考和解題時間。更不用說去考慮邏輯關係了。
 
 
以上就是關於GRE邏輯閱讀中推論題的一些高效解題思路和應對技巧。考生如果因為缺乏邏輯思維分析能力而做不好邏輯閱讀題,那麼本文中分享的這些解題思路技巧,可能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和提升,大家不妨仔細參考學習一下。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