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  

 

 

 

 

 

 

GRE閱讀中考生經常遇到也較難解決的問題之一就是時間。考試時間緊張,許多考生面對壓力都會出現無法看全文章來不及答題的情況,而假如事先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做過訓練,那麼閱讀部分的得分可想而知。為了幫助大家解決時間問題,本文將分析GRE閱讀耗時過度的主要原因並傳授提速技巧。

 
 
🌼 GRE閱讀耗時過度兩大原因分析 🌼
 

📍 文章涉及話題內容本身晦澀難懂

 
一般來說,GRE長篇閱讀字數往往在600字以上,比起短篇和邏輯閱讀來說完全不是一個等級,而除了篇幅長外,往往還會選用一些比較陌生領域的文章內容,比如某些冷門的科技類或者文化類文章,假如考生缺乏這方面的知識和閱讀量積累,就會發現文章晦澀難懂,想要理解困難重重。而部分長篇文章由於其選材,還常會帶有大量陌生詞彙,對詞彙量有所欠缺的考生來說也是一個挑戰。這些加在一起,就會給大家的閱讀造成各種困難,時間消耗無形中就增加了許多。
 
 
 
 

📍 考生缺乏主動定位的意識和習慣

 
耗時的另一大原因在於解題,不同於短篇和邏輯閱讀一篇閱讀只會附帶1-2題,長篇閱讀的標準配置往往都是一篇文章帶3-4題,而這些題目中有不少涉及文章細節,需要考生返回定位。而GRE閱讀文章本身細節眾多,考生如果在第一遍閱讀時沒有關注細節位置,想要返回尋找難度就會變得很高,有時候甚至無異於再讀一遍文章,這其中的時間消耗只能用浪費來形容。
 
 
 
 
 
 
 
🌼 GRE閱讀提速應對技巧介紹 🌼
 
既然知道了原因,大家就需要了解可以縮短GRE閱讀耗時的方法了,下面3個要點考生需要做好:
 
 

📍 增加閱讀面積累閱讀量

 
既然耗時問題首先出在文章本身,那麼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從自身閱讀能力出發進行提升。假如考生是因為缺乏閱讀量和知識面的積累而對GRE閱讀有陌生感,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時練習中多加入一些閱讀方面的練習。大家不妨看一下原版的權威英語讀物來逐步提升自己對原版文章的熟悉程度,適應GRE閱讀文章的寫法風格,通過這種方式來讓自己的閱讀能力得到提升。
 
 

📍 培養閱讀中定位的習慣

 
除了積累閱讀量外,建議大家主還要練好標記定位技巧。在閱讀文章過程中,不能只把關注點放在讀懂文章上,對於各個可能成為出題點的細節部分,要學會主動進行標記,以便之後能夠第一時間精准定位找到原文。這種做法看似會消耗額外的時間,實際上卻能幫助考生節省二次閱讀所耗費的時間,提升解題效率。
 
 

📍 主動記錄關鍵詞和數字

 
閱讀中常會出現一些關鍵詞或者特定數字。這些內容既有可能是出題關鍵,也有可能只是乾擾信息。而無論是哪種,大家都要培養出對這些內容的敏感性,並適當記錄其位置。假如在之後的題目中出現了涉及到這些內容的題目,才能更有效率地進行解答,而不是再次返回文章大海撈針般地重新尋找。
 
 
 
 
總而言之,GRE閱讀中除了提升解題技巧外,考生在閱讀時間方面也需要提前做好練習以應對實戰中較高的時間壓力,希望大家都能通過本文有所收穫,為之後的GRE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