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  

 

 

 

 

 

 

 

 

 

 

 

 

在GRE考試的閱讀部分中,許多考生都覺得短篇閱讀難度更低得分效率也更高。但實際上,短篇閱讀中的邏輯閱讀,卻往往是考生的扣分重災區。這是因為邏輯閱讀對大家的批判思維和邏輯分析能力都有極高要求。那麼批判思維又該如何培養和訓練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

  
 
📍 GRE邏輯閱讀重在考察思維能力 💫
 
所謂批判性思維能力,簡單來說就是挑錯找漏洞的能力。考GRE的考生,大多是為了申請研究生以上級別專業項目的深造。而到了這個級別的學術研究,往往需要大家自行查找和閱讀大量書籍文章,收集各類信息。面對龐大復雜的各類專業內容,假如考生缺乏分析質疑發現漏洞的能力, 對所有渠道來源的資料都照收不誤,那麼可能很快就會受到一些錯誤或者片面內容的影響,對於學術內容產生錯誤的認識和偏見,這對於大家提升學術能力是非常不利的。而批判性思維能力,能夠幫助大家從各式消息中排除錯誤內容,篩選出真正有價值的可靠知識,從而讓自己的學業深造得到提升。因此,考生是否具備足夠應對處理大量學術知識的批判性思維能力,成為了GRE考試考察的一大重點,這也正是GRE邏輯閱讀體現其價值的地方。
 
 
 
 
📍 GRE邏輯閱讀思維方法訓練技巧分享
 
批判思維能力並不是某種特定的解題方法和技巧,而是更進一步的思維方式層面上的能力。若僅靠大量做題的題海戰術是不夠的,因為做題只能提升解題方式的熟練度,於解題思維並無太大助益。真正有效的方式是通過日常的思維訓練來進行加強。簡單來說,就是帶著批判質疑的觀點來看待問題。以廣告為例,日常生活中廣告無處不在,這些廣告大多都是打的感情牌,本身的邏輯往往存在不少漏洞。大家可以嘗試著去用批判思維來看待這些廣告,自己去尋找發現這些邏輯漏洞,對於其中的一些賣點如何加強、削弱等等。通過這種方式來提升自己的批判思維。
 
 
 
📍 多讀課外讀物也能鍛煉邏輯思維 📚
 
假如大家想要提升邏輯閱讀的批判思維,那麼就應該拓展課外閱讀量,特別是要增加爭議性文章內容的閱讀。比如一些經濟類政治類話題的公開討論,雙方發表的不同觀點等,往往都有較大爭議,互相辯駁相持不下。通過閱讀涉及到這些內容的文章,考生也能夠學習到不少邏輯思維方面的技巧,如何發現對立觀點的邏輯漏洞,怎樣加強己方觀點的說服力,這些都有助於大家鍛煉自己的批判思維能力。
 
 
總而言之,考生如果想要確保GRE邏輯閱讀題的得分,那麼訓練好批判思維就必不可少了。希望上文提到的這些訓練方法技巧,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參考,幫助大家在備考中做好更為充分的準備,以順利應對GRE邏輯閱讀的挑戰。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