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GMAT作文無論如何備考分數始終沒有提升是什麼原因?之所以考生覺得提分困難,其實並非大家在備考方法上出現問題,而是在備考思路上有所欠缺。下面就為大家分析出題思路尋找提分突破口。

 
🔰 GMAT考試作文評分標準解讀 🔰
 
GMAT作文的官方評分標準,主要集中在文章觀點、整體框架、邏輯論述和詞句運用這四個方面。特別是其中的觀點和邏輯這兩部分,所佔評分比重更為突出。而GMAT不僅強調考生展現詞彙量,對於遣詞造句有較高要求,更看重考生在寫作中所展現出的邏輯思維分析能力,因此,大家在寫作過程中也要多加註意,讓文章的邏輯論述能夠更加嚴密有層次。
 
 

從考官角度出發提昇文章可讀性 🎯

 
之所以強調GMAT考官在評分過程中的重要性,是因為GMAT作文雖然同時採用機器和真人評分,但機器閱卷的主要任務是用來發現詞彙拼寫錯誤或者查找作弊雷同等技術性問題,比如連續多少詞一模一樣就會被判雷同等等。而考官真人評分才是能夠真正決定考生作文得分的關鍵所在。
 
 

🖌 明確文章結構展現邏輯框架 🎯

 
想要讓寫出的文章打動考官,那麼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讓文章框架簡單明了。從考官角度出發,每次GMAT考試後都有海量的作文要批閱,不可能每篇作文都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看完,而根據歐美人士的寫作習慣,往往會把每個段落的中心句放在段首等明顯位置。為了迎合這種閱讀和寫作習慣,考生也需要盡可能把中心句所在凸顯出來,同時確保邏輯論述的清晰和層次性,能夠讓人一目了然看出文章框架和大意,而不是藏頭露尾不知所云。這樣考官看得更省力,自然也會有更好的印象。
 
 

🖊  詞句運用需符合英語書面用法規範習慣 🎯

 
除了文章結構外,考生在具體的遣詞造句方面,也需要有所注意。首先是長難句,很多人以為寫出長難句才能體現寫作功底和語言水平,但其實是相反。雖然GMAT喜歡在各處用長難句為難考生,但那是為了考察考生,而不是用來為難自己,實際上很多外國人在看到長難句的時候也是非常痛恨的。同時,使用長難句還很容易出現語法錯誤,假如使用不當反而會暴露出自己英語底氣不足的問題,正確的做法是以簡單句為主,少量使用一些複雜句式進行點綴才會更符合考官的口味。
 
其次是詞彙,詞彙的使用切忌重複,因為這麼做不僅會讓考官覺得考生詞彙量不足,更重要的是嚴重影響閱讀體驗,一篇形容詞都是good,動詞都是get的文章,相信沒人會喜歡看。多準備一些同義近義的替代詞,保證文章用詞的多樣性,這種做法才能給考官留下更好的印象。
 
 

🖍 邏輯論述需脈絡清晰具備連貫性 🎯

 
GMAT作文的寫作題目是以駁論文為主,需要考生根據給出的題目材料尋找其中存在的邏輯漏洞並加以攻擊,這對於考生的邏輯思維能力有一定要求。再結合GMAT考試本身在語文部分設置的邏輯題型,可以看出GMAT考試對考生的邏輯分析和批判性思維是非常看重的。簡單來說,就是文章的邏輯一定要通順而有條理性。作文題目存在哪些邏輯漏洞,每個分段各自攻擊的是哪個漏洞,這些漏洞之間段落上下又是如何串聯起來的,這些方面考生都需要做到盡可能全面而又淺顯地表現在文章中,讓考官在批閱時能夠第一時間找准邏輯脈絡。
 
總而言之,GMAT寫作中,除了大量練筆或者背素材模板等方法,考生還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從各個角度出發尋找更多的寫作技巧和突破口。希望上文內容能夠給大家提供一些參考幫助,讓大家的作文備考更有效率進步更明顯。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