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一、切記反覆迴圈

 

在托福聽力的練習中,很多同學總是會要追求清楚的聽清文章中的所有內容,但是,在這其中我們的做法就會過於盲目了。比如,在托福聽力的進行中,如果我們聽到了一個生詞、長句等等內容時,我們都會進行反覆的聽這個語句段,力求將其清楚的聽出。但是,如果對於這些內容只是聽,而不去對應教材去做理解和記錄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在聽力的進行中,學會聽力語段與文檔教材相結合的進行,才是提高聽力能力最快辦法。

 

二、整理高頻單字

 

而想要提升自己托福聽力的能力,單字是為重要的一個基礎環節。所以,在我們平時練習的環節中,還是要學會做一個“有心人”,即時能夠整理出一些聽力教材中的常見的高頻常見單字,從而幫助自己快速的融入聽力的環境中。而在這其中,我們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聽力備考中與閱讀相似,如果在聽力中遇到冷僻的內容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通過一些高頻單字和上下文的理解搭配,猜到些內容大意。所以,在長時間的練習過程中,高頻單字的記錄收集是不容忽視的。

 

三、穩定心理培養

 

很多經歷過托福考試的同學都會感受到,並不是說你複習的越好,成績就會越高。因為,在這其中臨場應戰的心理因素還是占了很大的比例。比如,在托福聽力的進行中,大家有沒有遇到過一種情況,猛然聽到個生詞,就覺得一個走神,後面的內容再也聽不下去了。其實,這就是需要長時間培養的心理穩定技能。所以,在聽力練習中,很多內容確實需要依靠於細心的把握去加以完成,但是過度的細心也會帶來精神的緊張,在考試中對自己有著足夠的自信心才是完成聽力的基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福 托福聽力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